【My radio】第三十集:艾姬的網路社運魂

就要搬離PChome個人新聞台blog了,我卻做了最後一件網路活動。也許天生的俠女性格作祟,看不過去的事情就忍不住要插手吧!仔細想想自己這些年來,嫉惡如仇的性格,無論是在職場、生活,就連在網路上也是一樣。吃虧,當然有。有人支持,有人唱衰,有人鼓勵,有人攻擊,習慣了。因為已逝的父親從小教導我,要對自己負責。所以對我而言,對的事情,對的理念,就要堅持,提起勇氣做。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但唯有攸關大眾權益的事,我總不覺苦不覺累。因為沉默的多數是無法讓社會變遷和進步的,所以我寧願當個關鍵的少數。在這集節目當中,我和大家分享近年來的網路社會運動,也分享了我個人所發起抗議Hinet色情守門員的活動始末。這個抗議活動即使已經過了三四年,卻還在Google及Yahoo搜尋前五名的位置,緊咬著中華電信色情守門員的官網不放。

因為時間有限,其實我省略了很多內幕,包括最後Google以荒謬的理由不核准我的關鍵字廣告等。重點只是要讓大家知道,抗議不是拼得你死我活,也不是結果輸贏,而是我去做了!我讓很多記錄留在網路上,讓大家關注,讓大家公評。

每個活動,一定有人會質疑:不可能成功的啦!幹嘛浪費時間心力?!這就好比人難免一死,你又幹嘛吃飯浪費食物呢?我不喜歡沒試過就放棄,無論任何事情。沒試過就叫人家放棄的人,是因為他根本沒有勇氣。所有社運,都有清楚的訴求,也有反對的聲浪。只是有時候反對的聲音,並不是真正的反對,而是反對者自己懦弱的聲音。

【My radio】第三十集:艾姬的網路社運魂

【廣播內容】
網路力量大,你用網路做些什麼?揪團購搶便宜?玩社群找商機?交朋友遇愛情?艾姬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近年來有哪些著名的網路社運事件以及她試圖集結網路力量所發起的抗議活動。您所不知道的光明正面與黑暗內幕將一次揭發!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My radio】第三十集:艾姬的網路社運魂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哇~世界上就是要有這種真俠女.
    才能制衡看不見的黑手.
    艾姬.請加油.(握拳)

    因為我也是常當砲灰的那種人.但你比我更衝.

  2. 祝艾姬新站營運鴻圖大展,人潮滾滾!

    艾姬聲音好甜美!蘇菲也完全被征服呀!
    您男粉絲應該不少…
    真羨慕!要怎樣把聲音錄下來!

    Ms.蘇菲

    1. 謝謝來訪!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錄音軟體,不然電腦也有内建。我們是因為線上廣播,我在Live直播的時候軟體就能同步錄音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