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adio】第五十一集:人生裡的長假

我的長假,剛剛好。七個月,看起來很長,其實一點也不。如果生活夠充實快樂,每天都覺得時光匆匆。你想要給自己一個長假嗎?為了什麼?

以前的我,經常羨慕朋友們的長假,也幻想著如果我有一天能夠擁有這個假期,我會做些什麼。一直以來,我就是大陸用語所謂的「裸辭族」,再還沒找到下一個落腳處之前,就毅然決然離開現在的職場。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太冒險了,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轉職的時候能夠像拋接球一樣,交接得很好沒有空窗期,但我似乎沒有太多的害怕,當然除了自信應該不會找不到工作之外,也是因為我更期待有一段空檔讓我喘習及調整自己。

不急著賺錢、不急著追求名利、不急著大躍進,我喜歡踩著自信而穩健的步伐,想好了方向設定了目標往前進。就連在長假裡,依然如此。眼中只有名利的人,不會理解我的追求。但我心裡明白,成功就在那裡,不是我靠近它,就是它來接近我。當然,在我心裡,成功的定義並不等同於財富,它也許小到只是一篇引起共鳴的文章,也許大到帶給許多人幸福快樂。

長假裡,我做了很多事,也遺留了很多事沒做。這集的節目裡,要和大家分享我的長假,體驗充當各種部落客、學習成長以及接案人生。

【My radio】第五十一集:人生裡的長假
【廣播內容】
工作好忙,課業好累,你是否有時候會渴望人生裡有段長假呢?當長假到來,你想要做些什麼?人生裡的長假是否有必要,假期是浪費生命還是重新起跑?艾姬要與大家分享在長假裡做的事情,一同感受生活的美好!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My radio】第五十一集:人生裡的長假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跟艾姬最近的生命歷程有點像.
    從9月當了「裸辭族」開始.我也是放了四個月的長假.
    本來想自己創業.但~人生又轉個彎.
    不錯的工作主動找上門.目前身心安頓.盡情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

    1. 很棒的際遇啊~很開心在長假之中還和小路共創了快樂的旅遊回憶!
      祝福妳!我們一起加油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