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給未來的我》

3952.jpg

你還記得兒時夢想嗎?兒時的你是否想過未來的自己會如何?其實現在的我,也經常想像五年後、十年後的我,那是因為有個目標設定在前面,才會朝著那個方向前進。不過,小時候的夢,幾乎想不起來了,感覺只是交作文作業時的一段敷衍了事。

如果兒時的自己能和現在的自己對話,你想說些什麼?《給未來的我》是一個七歲的小女孩想要給未來的自己一些提醒,透過信件和物品,告訴長大後的自己,那些經過歲月摧殘也不該遺忘的初衷。

女主角蘇菲瑪索收放自如的演技不用說,自然地詮釋了一個想要忘記貧困年少記憶的女強人。當她在商業利益和社會責任的天平上搖擺的時候,是七歲的自己跳出來指引她該走的方向。她曾經痛恨過去,痛恨被過去的自己所綁架,但卻在和初戀情人重逢以及為她保管物品的見證人先生相處對話之下,漸漸改變了自己。或許正確來說,是漸漸找回了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配樂很好聽,充滿童趣,看完電影之後,可以暗黑的空間裡,隨著旋律回顧一下兒時的自己。如果你現在為了生活和工作汲汲營營,或者有時候在工作上必須為了商業利益而選擇一些違背良心的做法,建議你可以觀看這部電影,給自己一個再省思的機會。

上映日期:2012/1/6

 電影預告片: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給未來的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