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沒有從前那麼愛妳了?愛情冷卻了怎麼辦?

為什麼他沒有從前那麼愛妳了?愛情冷卻了怎麼辦?

來談談「愛情冷卻了」這件事吧!在愛情裡,許多人都會糾結於以下問題。「他到底愛不愛我」「他為什麼冷落疏離我了」「他沒那麼喜歡我了該怎麼辦」「我要怎麼挽回劣勢或回到過去甜蜜的狀態」。其實這種種問題都有同樣一個核心思想,就是「我還渴望他繼續愛我、對我好,但為什麼得不到了?」

有些人會開始焦慮胡思亂想,開始找架吵。想著對方是不是有別的對象了?為什麼已讀不回了?整日的糾結,把情緒倒在對方身上,最後就是搞得彼此壓力很大、不歡而散。

妳知道嗎?愛情冷卻了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那是正常的現象。我曾將兩性關係比喻為「水」,剛開始的熱戀就像一杯煮沸的熱水,但放在再好的保溫瓶也有保溫期限,隨著時間流逝這杯水肯定會慢慢冷卻,妳可以選擇繼續放著,或是再幫它加溫。

愛情裡的不平衡,往往來自於一個人付出得多、另一個人付出得少;一個人過於在乎、另一個人顯得不在意;一個人的需求較多、但另一個人卻往往無法滿足需求。最後,當不平衡狀態變得嚴重,就會產生越來越多的痛苦。

 

這時候的妳應該怎麼辦?

 

我會建議妳,先拉開距離,學習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妳可能會擔心,如果拉開了距離,兩個人的關係再也回不去而分手怎麼辦?但事實上,如果對方真的重視妳,他不會輕易放手一段雙方都用心經營的情感,如果他沒那麼在乎妳,「分手」不過是讓這個愛情故事的完結篇提早上映而已。

很多時候因為我們靠得太近,所以無法觀看全局。而當妳處在一個負面情緒裡,因為不習慣愛情的冷卻,而對愛情充滿了不信任與不安全感,很容易讓本來還算健康的關係承受了過多的情緒壓力。因為壓力,所以不快樂;因為不快樂,所以想逃避。妳以為趕緊主動點聯繫、多多釋放熱情、想辦法黏著對方,甜蜜感和熱情就能回來嗎?其實妳需要的是,從那些不穩定、低落的、壓迫的、焦慮的狀態跳出來,逐漸回復原先那個甜美的、可愛的、溫柔的、快樂的自己。

當我們的情緒總是跟隨著別人所起伏,會容易疲累,也容易失去判斷力。學習用另一個角度看待問題,與其糾結著「為什麼他沒有從前愛我了?」倒不如想想「從前那個我在哪裡呢?」與其糾結著「他為什麼冷落疏離我了?」倒不如想想「當他冷落我的時候,我是不是能自己找點事情忙或者我們之間還有什麼連結可以再重新建立關係?」

一杯冷卻的水也許可以重新加溫的。例如他喝了一杯烈酒,發現他其實很需要一杯溫開水。例如你們在拉開距離期間,突然發現還能加進什麼調味在這杯水裡讓它變得更好入口、更美味、更適合彼此。

接受「愛情」會有溫度的變化,有高低起伏的曲線,學習適應與調整,找到溝通的方式,偶而試著拉開距離更全觀地看待關係。或許,愛情還有機會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加入讚賞公民,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什麼是讚賞公民?請參考>>> https://youtu.be/L6yjFruMLnA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為什麼他沒有從前那麼愛妳了?愛情冷卻了怎麼辦?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