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必比較

Image_1056.JPG

現代社會講求男女平權,很多新時代的女性也在職場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女人賺得比男人多其實一點也不稀奇了。事實上我也有長達好幾年的時間賺得比對方還多,面對這樣的情況倒也不必大驚小怪,只是我自己有些原則以及在兩人相處上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的地方或可提供給姊妹淘們參考!

一、 男人不必有錢,但是必須慷慨

我常常覺得男人有錢不一定是件好事,他願意把錢花在妳身上才是最重要的事。我還記得我收過最感動的禮物,當時的男友才當兵退伍還沒有工作,想要送我一條手鍊作為生日禮物。去銀樓逛了一下,有幾條黃金手鍊看來很適合我,但兩個人都還很年輕搞不懂金價這麼貴,我想想就別買好了。但他拉著我叫我等一下,他離開沒多久又再回來,然後悄聲在我耳邊說:「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黃金這麼貴。我剛去領了我的存款有6000元,妳應該可更隨心所欲挑妳想要的了。」這當然不是我這輩子收過最貴重的禮物,但卻是最難忘的禮物。一個男人擁有金山銀山卻只願意在妳身上花1000元的話,我倒比較容易愛上一個只有100元卻願意慷慨地給我99元的男人。

二、 女人賺得再多,也要給男人表現機會

有些女人因為賺得比較多,覺得出去約會或者家用負擔應該可以由女人負責。但我發現有時候這些自以為是的好意並不見得能讓男人打從心裡接受或感謝。我們也許會聽過男人開玩笑說娶個老婆可以少奮鬥十年,不過我覺得大多數的男人依然是愛面子的,很少人能夠毫不避諱地表明自己不事生產都是靠女人的錢度日。即使是我賺得比較多的時候,我也不會幫男人付帳。如果想要體貼一點,約會的時候通常就是我請大攤的(例如吃大餐),他請小攤的(例如看電影)。和家人朋友聚餐需要請客的時候,我會先私下給對方錢讓他當天出面付帳單,看起來像是他請客。女人賺得再多,出門在外還是要把表現機會留給男人,讓他維持「付出」的好習慣喔!

三、 愛,不必太過計較也不宜和別人比較

有沒有在一些場合聽見三姑六婆比較誰的老公事業好、賺得多?在我看來,這真的是太無聊了。我覺得愛也許需要計較,但不必太過計較,愛也許難免比較,但不必和別人比較。對於個人和對方的收入我都比較保守,不太對外人說,而且日子是兩個人在過的,幸福指數也從來都不是和經濟能力成正比。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失敗的豪門婚姻呢?

一個心態成熟的男人,不會為自己的收入感到自卑,因為他有信心給妳的愛絲毫不會少;一個真心愛妳的男人,不會因妳的財富感到難堪,而會為妳的成就感到驕傲。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愛,不必比較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