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最好的答案

Image_443.JPG

我等待這一天,等了很久。想像了無數次的情境,終於要真實發生了,一切的努力都為了這一刻。我想,我的微笑還是很迷人吧?減重成功的纖細身材應該讓你很驚訝吧?眼神不再有鏡片的阻隔,一定更有魅力。我是這麼想要證明,我不是你曾經認識的我。

那時候,我被傷得很重,三年多的感情抵不過幾個月的誘惑。我才知道,原來愛情可以絢爛地像煙火,也可能在煙霧瀰漫過後變成一場空。第三者是和你在同一間辦公室朝夕相處的女同事,員工旅遊時同桌吃飯剛好就坐在我旁邊,很友善熱情地招呼我,還說了幾個你們一起工作時候的趣事給我聽。當時我不以為意,後來想起,那不正是某種形式的示威嗎?她能看見工作時候的你,她了解其他面向的你,她有和你共同的生活回憶。而我,卻只認識身為男友時的你。

相較於我圓潤豐腴的身材,女同事纖細而高挑。我帶著看起來厚重的膠框眼鏡,她有著眼尾上揚的漂亮雙眼皮還刷著濃長的睫毛。我說話時溫吞緩慢,她揚著嬌嫩的娃娃音和精明的語氣總能吸引在場朋友的注意力。我想,這一切都顯示著她比我優秀,所以你選擇了她。我曾經哭著想要挽回這段感情:「我哪裡不好?你說。我可以改,我願意改,只要你留在我身邊…」因為害怕失去,什麼自尊自傲都可以不要。但是你連一個四目交接的眼神都吝嗇,淡然地告訴我:「妳沒有不好,是我不好。」

分手之後,有好一陣子我吃不下睡不著,失魂落魄又憔悴,我恨你,恨那個把你從我身邊搶走的女人,也恨我自己。直到有一天接到一個共同朋友的電話,我才想起我們總會有機會再相見的。既然我們有共同的朋友,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有機會在他的婚禮上重逢,那麼我會有一個完美的復仇。復仇計畫點燃了我的鬥志,重新燃燒起我的生命力。我上瑜珈課,學習口才訓練表達能力,勤保養做SPA,下班後的時間更加充實,我忙著投資我自己,忙到沒時間想念你。

終於來到了這一刻,在他的喜宴。因為事先就打聽到你會出席,我一到會場就搜尋著你的身影。兩年不見,你一定無法想像時間是如何地改變了一個人。我找到你了!你也看見了我,我們四目交接。被時間改變的人,原來不只我而已。你牽著一個女人走來,她有著圓潤的身材粗壯的小腿,穿搭繽紛配色古怪活像是一場災難,比當年的我還糟糕。你自己則是頂著一個微禿的頭,一低頭就擠出一層雙下巴。空氣凝結在我們對望的幾秒鐘,然後你移開視線,牽著女人在隔壁桌入座。

有些事情,我開始懂了。分手不是因為我不夠好,而是因為你不愛我了。完美的復仇真是無聊得可笑,但我卻因此讓自己變得更好。得與失,愛與恨,我們有太多的疑惑,不必在當下逼死自己,因為時間才是最好的答案。此時同桌的斯文男子正朝我微笑著,我彷彿看見幸福再次向我招手……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時間是最好的答案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