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才女貌,又怎樣?

郎才女貌.jpg

走在路上看到一個帥哥牽著一個醜胖女人,心裡會湧起哪些想法?請作答!

一、正面思考:這男人不簡單,超脫外貌的愛情,才是真愛。
二、負面思考:這不是愛情,這應該是同情、親情或另有隱情。
三、見不得別人好:這帥哥是為了錢才和女人在一起,就像許純美的許多前男友一樣;或者這女人有過人之處,性愛技巧高超?

因為女人是聽覺的動物,男人是視覺的動物,所以像日劇101次求婚那樣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的故事雖然令人感動,但總不及大帥哥與恐龍妹這樣的故事除了感動之外還有震驚!違背常理的事,才是新聞。

猶記得先前網路上瘋狂流傳著影帝梁家輝與糟糠妻並肩而行的照片以及夫妻動人的愛情故事。牽著一個和你外型完全不相襯的伴侶,還能無畏別人目光在街上親吻,的確令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然而多數人的愛情,脆弱地經不起考驗。於是我們看到美女與野獸,或是醜女與帥哥,就會下意識地覺得這一切膚淺地是為了錢。如果看到郎才女貌的公主與王子,就會倒數著他們貌合神離的日子。隨著我們人生歷練增加,似乎越來越不相信愛情,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彷彿是個不可能的神話。

我對於帥哥一向沒有好感,那是因為帥哥令人缺乏安全感,所以當朋友可以,當情人不行。或許是刻板印象總認為帥男人和有錢男人多作怪,又帥又有錢,那……怎麼可能會喜歡我啊?所以,我不是帥哥的菜,帥哥也不是我的菜。只是儘管如此,我們不能否認大部分的男人都希望自己越來越帥,會上醫美診所整理門面的男性日漸增加,大部分的女人也都花不少金錢時間在投資自己的外貌上,所以吊詭的是大家一邊說著外貌不重要,一邊又失心瘋地花了不少心力在上面。

花朵吸引的是蝴蝶,大便吸引的是蒼蠅。外在其實很重要,不過這只是打開愛情大門的入門磚而已。至少,整齊的頭髮、乾淨的衣著是我們自己該負責的部分,而不能只責怪爸媽生得不好。內在涵養則是應該持續提升,畢竟當我們老到一定的程度,能夠散發的魅力就是智慧,美醜已經沒什麼好計較。

帥哥美女無論如何賞心悅目,總是會有看膩的時候。就像每天吃龍蝦鮑魚,也會吃不下去。讓自己成為值得細細品味可以再三閱讀的書,比成為玄關裡不動如山送往迎來的花瓶要好得多。如果有一天,當我們突然長了滿臉爛痘或暴肥,身邊那個人還是不離不棄,我們對於自己外貌感到沮喪的同時也該慶幸,終於找到真愛了。

郎才女貌,又怎樣?超脫外貌的愛情,才是真愛!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郎才女貌,又怎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