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體質需要公開嗎?小心!你會吸引愛情也會招惹騙徒

寂寞體質需要公開嗎?小心!你會吸引愛情也會招惹騙徒

有時候會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一種人,雖然條件看起來還不錯,但因故處於單身狀態。有些母胎單身的人因為習慣了,反而不常自顧自憐、自怨自艾。但曾經戀愛又經歷失戀分手,處於感情空窗期的人,有時就會在夜深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釋放出悲情的味道來換取大家的鼓勵拍拍。這種表現的人又以女性居多,但我看到的時候往往替她捏一把冷汗。

首先,這些以寂寞換「拍拍」的人在想些什麼呢?我觀察這族群的人其實某種程度需要別人的眼光來肯定自己。因為對自己內在價值不夠肯定自信,當沒有愛情的時候,他會產生「我不夠好所以才沒有人愛」的想法,因此必須自我揭露出來再從別人的鼓勵肯定之中去催眠自己,大家都說我很棒應該是緣分沒有到吧?再多釋放幾次單身的訊息,就有機會吸引到愛情了。因此當他下次又孤單寂寞覺得冷時,換湯不換藥的內容會再來一次。

公開寂寞體質,真的會幫助你吸引到愛情嗎?

我認為或許有機會吸引愛情,但同時也有機會吸引騙徒。就像詐騙集團也會挑對象,選擇好讓他們趁虛而入的人,一般騙財的詐騙集團通常會找兩種人下手,一個是缺錢的人,他們讓你誤信有一個能翻轉人生的機會,一個是貪財的人,他們好提供誘餌讓你上勾。更智慧型的詐騙則還會利用你的善良,引你一步步掉進陷阱。

愛情詐騙也是類似的道理,如果你經常釋放出「我很寂寞」的訊息,有心人士就更容易用「虛情假意」的手段接近你,例如將自己偽裝成暖男先處處示好,經常幫助你、陪伴你,等追求到你之後就露出渣男真面目。

因此我建議真心想脫單但又不想吸引到愛情騙徒的人,不要太高頻率地以孤單寂寞形象來討拍,而是表現出你不排斥愛情卻又能獨立自主自信享受單身的樣貌。一方面讓別人感受到你能自我肯定的內在價值,一方面也不會讓有心人士將你列為「單身好騙花痴」名單之中,成為下一個騙財騙色的目標對象。

最受男性歡迎的女性特質是不會太難追也不要太麻煩,外表要看上去不反感還要有點內涵。你如果覺得全心付出並配合取悅對方就能吸引到愛情,那也大錯特錯,因為零挑戰性的愛情也比較不容易被珍惜。如果你門檻低到「只要有愛情都可以」,那你就有很大機率找到很糟糕的對象。

我想提醒期待愛情的單身男女,永遠要記得寂寞有商機也有危機,兩個人的寂寞會比一個人的寂寞更寂寞,遇見一個有不良企圖的愛情,比單身還悲劇!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寂寞體質需要公開嗎?小心!你會吸引愛情也會招惹騙徒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