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選擇高富帥,還是值得信任的陪伴?

妳選擇高富帥,還是值得信任的陪伴?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很敏銳,但感動有時候也會慢半拍。某天早上,當我想到前晚伴侶跟我說的話,我才感動掉下眼淚來。許多女人在選擇對象時,可能會考慮外在條件、工作、經濟狀況、性格和價值觀等,但我總認為「高富帥」不是一輩子的事,如果妳想要一個長期走下去的伴侶,他是否值得信任並真心對待妳才是關鍵。一個高富帥但和很多女人曖昧劈腿的男人,以及一個相對平凡卻願意把他僅有的一切都給妳,妳選擇哪一個呢?大多數的女人說自己要選後者,但現實裡妳根本被前者蒙蔽了眼睛!

說說讓我感動掉淚的事吧!那天晚上,先生告訴我:「我可能會接到這個案子喔!到時候請妳吃飯。」聽起來稀鬆平常的一句話,接著他又補了一句:「不是普通的大餐喔!是去上次我沒辦法帶妳去的君悅酒店。」

我這才想起他剛開業的時候,有一次要去參加喜宴,跟我約好時間,當天我化妝打扮好要出門時,他才有點尷尬地開口問我,如果不帶我同行可以嗎?因為我們一向在行動上很自主,所以我回他:「沒問題啊!你要自己去就自己去,但我也打扮好了,所以我一起出門吧!晚餐我去吃我想吃的。」

路上他才告訴我,因為他剛自己創業,沒有什麼案子,收入不是很好,如果他自己去喜宴,紅包可以包少一點,但帶我去就要多花個兩千。我自己也是自雇者,很能體諒這情況,沒有任性鬧脾氣,就請他別擔心我、開心地去吃飯吧!那天他一個人去吃飯前又後悔,不忍心把我丟下來,兩個人還在路上推拉了一陣子,我才說服他好好去吃飯。沒想到這件事他一直掛念在心上,記得當時的愧疚感,所以想要補償那時的遺憾。

我隔天慢半拍地想到這一段,突然覺得這個男人對我太好了,在他心裡一定默默放了「有能力的時候要對妳好」的承諾。或許很多人覺得不過是一頓飯嘛!但是我們都知道這一頓大餐對我們的意義不同,那是體貼、感恩、生活裡同甘共苦的滋味。吃遍了山珍海味的人,也許對於伴侶的給予已經不足為奇,但我很感謝我自己沒有選擇一位高富帥,而是一個可以和我共同品味人生裡許多酸甜苦辣的人,一起去看世界的風景,但又願意珍惜生活中的「得來不易」。

哎呦,這篇文章明明很感性但還不能被他看見,因為他會抗議,誰說我不是高富帥……。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如果艾姫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文末免費給我5個Like拍手按讚,贊助創作者有收入撰寫更多好文章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妳選擇高富帥,還是值得信任的陪伴?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