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挽回不是強留他在身邊,而是讓他重新被妳吸引

真正的挽回不是強留他在身邊,而是讓他重新被妳吸引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提供任何「感情挽回」攻略的兩性作家,因為我一直以來的理念是預防甚於治療,兩性關係要好好學習如何溝通和經營,等到關係破裂嚴重到分手,再來研究挽回就為時已晚,也很難修復成原先的狀態。無意間看到一個觀念覺得有趣:「真正的挽回不是強留他在身邊,而是讓他重新被妳吸引」。如果從這個切入點,我倒可以提供一些想法,對男人而言,什麼樣的挽回是有效的?

  1. 挽回的最佳時間點,並不在剛分手的時候:

男人和女人的失戀有一些不同。大部分的女人在失戀時會心碎、心有不甘,有些人是因為心裡還有愛、放不下,所以想要挽回。女人急著挽回,也許因為男人剛離開還走不遠,可能一時心軟而回頭,他也只是暫時留在妳身邊而已,並非成功的挽回。但對男人而言,剛開始恢復單身說不定反而有種解脫而自由的心情,他其實還沒有真正意識到妳的好。等他經過一段沒有妳的日子,反省或產生懷念心情時再去挽回感情,才是更好的時機,他也更懂得珍惜。

  1. 挽回時的死纏爛打,只會讓他更急於逃離:

挽回時切記不要死纏爛打,一方面降低自己身價直接拉低自己地位,一方面也容易讓他心生厭惡,只想更快速逃離。分手的時候無論心情多悲痛,對外盡量表現灑脫。如果他還在乎妳,他就會關注妳在社群上的貼文動態,如果妳每天都負能量爆棚,他或許會對於分手這件事有點自責,但不足以促成他回到妳身邊的動機。如果妳表現淡定,他反而會開始介意妳是不是有新的對象了?懷疑自己早就對妳不重要了。用妳的淡定灑脫激發他內心的小劇場,才更有效。

  1. 分手後越活越美麗,讓他後悔分手的決定:

最後,妳可以開始改變外貌,有機會讓他看見離開他的妳過得有多好。這時,或許他過了一陣子單身生活,開始懷念起雙人枕頭。甚至有其他交往對象,但難免會在心裡拿新歡和妳比較。延伸他的內心小劇場,讓他無法忽視妳的改變和美麗。經過時間的發酵,當他的後悔指數越高,挽回就越容易成功。妳也不必自己開口對他說妳有心要挽回他,可以透過雙方共同朋友透露給他知道,妳還沒有新男友,妳對他仍有依戀等。創造重逢的機會,讓他重新被妳吸引。

以上挽回建議攻略僅適用於雙方和平分手,分手原因也不在於背叛和第三者這些破壞雙方信任的因素。如果雙方已經沒有信任或分手時撕破臉鬧得很難看了,根本沒有挽回的意義啦!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真正的挽回不是強留他在身邊,而是讓他重新被妳吸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