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約會:蒙古紅,台北東區不油不膩的好鍋!

拼貼.jpg

今年的中秋連假颱風攪局,還好我們提早就完成烤肉大業。照理說,在烤肉季結束後是沒什麼興致大口吃肉的,但是這天來到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的蒙古紅,卻完全被征服了。

IMG_6864縮小.JPG

台北東區一帶算我常出沒的地區,雖然曾路過蒙古紅蒙古火鍋幾次,但是平常用餐比較少去「吃到飽」的餐廳,所以一直沒有嘗試過。蒙古紅蒙古火鍋雖然是吃到飽的方式,但湯頭完全不油不膩沒有味精,無論是紅鍋或白鍋都是用純中藥去熬煮的,加上自助區有的蔬菜種類豐富,甚至有一般火鍋店少見的食材,真的能夠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希望到這裡用餐的客人也不會在飽餐後感覺有過多的身體負擔。

IMG_6876縮小.JPG

店內空間還蠻舒適的,如果人多的話也可以預約大圓桌。

IMG_6865縮小.JPG

IMG_6867縮小.JPG

自助區很豐盛,冷熱飲料、水果、甜點、蔬菜、多種菇類、海鮮、冰淇淋等。值得一提的是蔬菜類竟然有山蘇、水蓮根還有健康養生牛樟菇,感覺老闆娘把什麼好料的都搬出來了,不只希望客人吃飽還要吃好!

IMG_6871縮小.JPG

IMG_6874縮小.JPG

IMG_6872縮小.JPG

IMG_6873縮小.JPG

韓式小菜區,吃蒙古鍋為什麼要搭配韓式小菜呢?等一下再提供我的吃法給大家參考。

IMG_6870縮小.JPG

IMG_3411縮小.JPG

冰淇淋種類多達十種以上,而且都是很厲害的品牌喔!

IMG_3447縮小.JPG

IMG_3450縮小.JPGIMG_3451縮小.JPG

水果也是有用心挑過,非常鮮甜。

IMG_3445縮小.JPG

醬料區準備了基本的醬料,但我完全沒用到。好吃的蒙古鍋,吃原味的最讚了。怕你吃不飽,還有烤吐司呢!

IMG_6877縮小.JPG

湯頭裡很多好料,我喜歡裡面有很多大顆蒜粒,煮到最後入口即化。

IMG_6890縮小.JPG

紅鍋的辣椒煮了一下就撈起來,怕會越煮越辣。

IMG_6875縮小.JPG

白鍋適合煮海鮮和蔬菜,紅鍋適合煮肉片,這是食材下鍋後的樣子。

IMG_6888縮小.JPG

後來老闆娘有透露她的獨門秘密武器(特別從廚房端來借我拍),這辣椒可是要花不少時間炒香的喔!

IMG_3449縮小.JPG

肉片!吃蒙古鍋就是要大口吃肉啊!

IMG_6883縮小.JPG

除了基本的肉類外,推薦安格斯牛背肩超好吃,連很少吃牛肉的我都能自己嗑完一整盤。

IMG_3436縮小.JPG

IMG_3438縮小.JPG

特別要注意的是,食材有些是晚餐和假日才供應的,也有更高級的肉品海鮮則是要加價才能享用,請參考以下菜單說明。

IMG_3434縮小.JPG

假如預算夠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加價120元,因為這升等的食材真的很值得。我們這次選了香草豬、松阪豬、澎湖手打花枝漿、三點蟹、天使明蝦。

比臉大的香草豬肉片!

IMG_3413縮小.JPG

紋理清楚,一點也不馬虎的松阪豬,簡單灑上孜然粉非常好吃!

IMG_6896縮小.JPG

IMG_6902縮小.JPG

看得到也吃得到花枝的手打花枝漿!

IMG_6898縮小.JPG

鮮甜味美的三點蟹。

IMG_3430縮小.JPG

IMG_6903縮小.JPG

拿iPhone來當比例尺就知道很厲害的天使明蝦。

IMG_6893縮小.JPG

最後來告訴大家,韓式小菜要幹嘛用,我就是把黃金泡菜和肉片放上生菜上,以生菜包著肉吃,口感很有層次喔!你也可以運用不同的小菜來創造自己喜歡的新吃法。

IMG_3432縮小.JPG

不知是巧遇颱風天風強雨大,或是蒙古紅超級好吃的,我們當天吃了好久賴在店裡不想走。但如果一般預約的話,是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啦!假日小約會,兩個人吃鍋超滿足的!

本文為蒙古紅蒙古火鍋邀稿體驗

餐廳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訂位電話:  02-2731 5656

(以上食記為2015.9月所體驗,食材與消費內容以店家實際提供為準)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假日小約會:蒙古紅,台北東區不油不膩的好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