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又離開我

曾經愛過我又離開我.jpg

為愛瘋狂以後,落得滿身是傷,走過歲月滄桑,才懂得原諒。她花了很多時間療情傷,比她去愛的時間還要長。

當年,她只是剛出社會的小資女,他已經是一個部門的主管。辦公室戀情的萌芽很簡單,就是開會時的一個眼神,擦身而過時的一個笑容,下午茶時刻多一杯的咖啡。然後,是在茶水間巧遇時多聊個兩句,藉談公事名義的兩人午餐,下班後一起去某個美食餐廳喝杯小酒。最初她也以為只是這樣,而已。

慢慢的,同事的情誼卻開始產生變化,他刻意把她拉進公司某個專案裡,因為這樣能創造更多接觸相處的機會。他們能夠假公濟私在上班時間一起外出,走在一起像是合作夥伴,拿個記事本坐在一起喝個咖啡也不奇怪。於公,他是個主管,處處協助她、也不諱言欣賞她的學習力強;於私,他把她當作惹人憐愛的小女孩,忍不住想要照顧她。

然後,他們開始談起戀愛,即使知道這樣的戀情不被允許。橫阻在兩人之間的,並不是辦公室的規範,而是他左手無名指上的那只婚戒。怎麼能夠明知故犯?她以為,有錯的不是愛情本身,而是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他總是在激情過後摟著她,安撫著她,向她承諾:「再等我一下,我會找個好時機談離婚,不會虧待妳的。」

辦公室戀情終究還是不小心露出了破綻,在流言蜚語之中,她變成了被辦公室女同事們白眼看待的小三,最後還傳到了老闆耳裡。老闆諄諄告誡:「我不想去過問員工的私事,但其實多少會影響到辦公室的氣氛和團隊的和諧度。他是公司裡重要的主管,而妳也是個很努力的員工,要不先把妳調到南部的分公司上班一陣子?」

就這樣,她被迫調職,他卻突然龜縮般地疏遠了她。她才終於明白,男人是不會放掉事業和婚姻的,在現實考量之下,所有浪漫都是不切實際的過往雲煙。同時失去了愛情和熟悉的職場,到了另一個城市生活,她只能一切歸零從新適應。到了南部的分公司後,她比以前更加努力工作,也升遷到了基層主管的位置。同事們來來去去,只有資深的同事才知道她和他的那段過去。

那天,她親自送了喜餅和喜帖到總公司,在電梯外遇到了他。他笑笑地對她說恭喜,她也回覆一個禮貌的微笑。只要不放棄自己,事過境遷,愛情裡的大魔王也不過是生命裡的淺淺痕跡。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又離開我。」看著他的背影,她在心裡這麼說。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又離開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