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打造彩虹屋,受虐兒不哭

A4星願娃雜誌內頁.jpg

每次在社會新聞看到兒童受虐的報導總是令人很心疼,尤其是對從小到大被家長捧在手心的我來說,真的很難理解大人為什麼能對一個孩子痛下毒手呢?有人說孩子是天使也是惡魔,當然,或許我沒有生小孩,不太能體會被惡魔糾纏時出自無奈的情緒爆裂,但是孩子就只是孩子啊!小時候我們一定也有蠻橫耍賴不講理的時候,但這不應該成為被施暴的理由。何況有很多的受虐兒,不見得有做錯什麼事,只是單純變成大人情緒的出口。暴力的形式有很多,無論是語言暴力、肢體暴力都對孩童產生很大的傷害,還有一些女孩遭受到性暴力,更會成為一輩子心理上的陰影,影響到她長大後的兩性關係。

我記得曾看過松雪泰子主演的一部日劇《Mother》,描述的就是一個未婚的小學老師發現女學生被媽媽的同居人嚴重虐待,甚至被裝進垃圾袋丟在雪地裡差點喪命。女老師因此被激發了母愛,為了保護小女孩毅然決然將她帶離危險的家,背負著誘拐罪展開逃亡的生活。這部日劇非常催淚,裡面有很多關於母愛、親情、受虐兒的社會問題之詮釋,也捧紅了飾演受虐兒的女童星芦田愛菜,楚楚可憐又生動自然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大紅的她後來還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主持人以及登上NHK紅白歌合戰舞台年紀最小的歌手。

現在,我們不用像日劇裡的女老師一樣,費盡千辛萬苦只為了拯救一個女孩。只要有心,我們就可以打造一個溫暖的彩虹屋來幫助更多的受虐兒獲得良好的庇護。「星願娃計畫」即日起至12月20日展開勸募,喚起更多社會大眾關心受虐兒。今年,希望募集450萬元,可增建9間彩虹屋提供更多受虐兒保護安置、心理創傷輔導等服務。請參考以下連結,貢獻我們一己之力吧!

banner 340-100.jpg.jpg.jpg

公益捐款

物資捐贈

加入星願兒粉絲團成為宣傳志工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公益】打造彩虹屋,受虐兒不哭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