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以愛之名.jpg

3月8日婦女節當天,臨時去參加了電影《以愛之名》媒體首映會,拜目前的工作可以早點下班之賜,有蠻充裕的時間到京華城現場。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對於緬甸人權女鬥士翁山蘇姬的故事並不是很熟悉,但基於我喜歡楊紫瓊而且自認為自己也是個「網路人權女鬥士」,所以一直很想去觀看這部電影。

翁山蘇姬是曾帶領緬甸獨立的翁山將軍之女,本來是個嫁到英國的家庭主婦,育有兩個兒子,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卻因為照顧母親的病而回到了緬甸。當時的緬甸,有許多學生與民眾走上街頭爭取民主,被軍政府血腥暴力鎮壓,翁山蘇姬親眼目睹混亂與殘酷,在群眾的擁護及託付下彷彿成為緬甸的救世主。軍政府不斷向她施壓,手無寸鐵的她也無所畏懼,她在被緬甸軍政府軟禁期間,於1991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以愛之名》描述的不只是緬甸爭取民主人權的過程,還有翁山蘇姬將自己奉獻給緬甸政治的無私,以及身為這奇女子的家人必須要付出的寬容。愛一個人,愛她的勇敢,愛她的理想,全力支持她想做的事情,才是真愛。嬌小瘦弱的翁山蘇姬,在丈夫和家人的支持下,站在群眾面前,變成強壯的巨人。為了完成緬甸的民主理想和家人分隔兩地,甚至丈夫癌末病逝都無法見他最後一面,當翁山蘇姬哭喊著丈夫的名字倒臥在地上,這一幕更是令人不捨與動容。

無論關心民主政治以及捍衛人權的朋友,或是純粹想看一部感動人心的愛情電影,我想《以愛之名》都蠻值得一看的。而處在民主自由台灣的我們,也要更珍惜現在的生活喔!

IMG_7165.JPG

(圖)首映會的票以及人權徽章

IMG_7077.JPG

(圖)在媒體報到櫃台旁邊,大家可以拿著人權標語拍照,剛好看到高俊明牧師。

IMG_7082.JPG

(圖)記者會,演奏卡農

IMG_7094.JPG

(圖)現場媒體人山人海,我買了爆米花之後剛好卡到一個好位子,主持人黃子佼訪問楊紫瓊

IMG_7142.JPG

(圖)電影放映後接受現場提問,我本來以為佼佼很小隻,楊紫瓊很大隻,結果本人看來其實並不是這樣子…

IMG_7153.JPG

(圖)一路往前移動,悄悄坐到第一排拍的…

上映日期:2012/3/16

電影預告片:

媒體首映會精彩影音

楊紫瓊談怎樣瘦10公斤飾演翁山蘇姬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看電影,寫的都是遊記~哈哈!
      因為我覺得好看與否其實是很主觀的事啦…
      但每個觀影人應該都會有些獲得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