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戀戀海灣》

戀戀海灣.jpg

你有多久沒有享受藍天、陽光、海灘?你有多久不曾想起青春夢想在心裡的印記?你有多久沒和父母親講講掏心話?

《戀戀海灣》的故事背景設定在西子灣,一個常年居住在台北的女孩米雪(金小曼 飾)為了協助處理父母離婚的事而來到高雄海邊找經營風帆俱樂部的父親順風(龍劭華 飾),沒想到父親的手意外受傷而無法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米雪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留在高雄,在這個突如其來的短暫假期,米雪認識了救生員阿育(吳中天 飾),重新省視了自己的愛情、親情、夢想與人生。

要說到劇情裡的瑕疵,當然還是有的。不過對於電影裡的娛樂效果來說,我個人是很喜歡的。無論是陽光男孩阿育對米雪說的笑話(小紅帽的奶奶,湯姆就是瑪莉…)都讓戲院裡的觀眾開懷大笑;或者阿育黝黑的肌肉和米雪令人噴鼻血的火辣身材,都是一大亮點啊!片尾可別急著離開,還有世界各地的珍奇美景,聽說是導演陳以文一位駕著風帆遊世界的朋友所貢獻的精彩照片呢!搭配上片尾曲《全新飛翔》蔡琴的歌聲,更是讓這部片陽光熱力朝夢想前進的價值傳遞,在我們的心裡餘波盪漾。

簡單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部愛情勵志片,觀賞起來完全無壓力的輕鬆小品。雖然中間有一些戲劇性的轉折,就像現實生活裡的愛情也難免有些陰錯陽差的遺憾,但是駕著風帆環遊世界的過程,終究還是能找到地方靠岸。

《戀戀海灣》再次告訴了我:幸福就是找到一個人,陪你看盡世界的風景。我們永遠都可以繼續曾經中斷的夢想,只要夠勇敢!

與其說阿育改變了米雪,不如說阿育讓米雪想起了那個原來的自己。(圖片來源:山水國際)

戀戀海灣1.jpg

龍劭華的演技不用說,把內斂不擅長表達情感卻又深愛子女的父親詮釋得恰如其分!(圖片來源:山水國際)

戀戀海灣2.jpg

上映日期:2013/9/6

電影介紹

片尾曲:蔡琴《全新飛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戀戀海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