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活得痛快》(50/50)

  如果你得了癌症,存活率是50%,你該怎麼辦?本來我以為這是部催淚電影,所以愛哭包特別準備了面紙觀賞了這場試映會。但這部電影其實不是催淚片,而有許多幽默逗趣的梗。

你能夠正面思考嗎?即使面對殘酷的生命議題?《活得痛快 50/50》是真實故事改編電影,男主角亞當在27歲這年被診斷出得了罕見的癌症。這不僅是他個人要面對的問題,還包括了他的家人、朋友、女朋友…。

得了癌症有什麼好處?在看這部電影前,我想很少人會想到癌症有什麼好處的。亞當的朋友拉著他去酒吧泡妞,快樂地享受醫療用的大麻,亞當一度感覺被朋友所利用。

有時候我們會忽略身邊的愛,只是因為我們太習慣。而愛,也有各種表現方式。沒有說出口的,可能比說出口的還要多更多。亞當雖然遭受了突如其來的病痛,但在過程中他卻重新檢視了家人的愛,朋友的友情,以及生命的脆弱。

電影也很寫實地呈現了一般人在面對癌症病友時的反應。關心有時候也是一種壓力,「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在癌症患者心中不一定等同於鼓勵。無論身邊有多少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生命依舊是一翻兩瞪眼的結果。

歡樂的抗癌故事,卻也帶給我們一些內在的思考。「活得痛快」,人生不就是這樣,痛並快樂著嗎?

上映時間:2011/10/7

電影介紹

 

電影預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活得痛快》(50/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Hi,艾姬,
    這部輕鬆的抗癌電影確實蠻有趣的^^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8:11 PM)
    水筆怎麼一下就發現我搬來這啊?XD
    我自己都常忘了帳密進不來 …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