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抓姦的五大秘訣

手機抓姦.jpg
photo credit: JLM Photography. via photopin cc
我相信許多女人都有柯南般的觀察力以及當偵探的敏銳神經和潛能,但這不知道是與生俱來的天賦,或者是經歷許多感情背叛所訓練出來的才能。在現今智慧型手機的趨勢下,手機不僅是和生活有緊密聯結的工具,它所具備的簡訊、e-mail通訊、相機以及FB、Line等社交功能,讓我們更容易「走過必留下痕跡、愛過必留下回憶、偷過必留下證據」。兩性關係裡,信任是很關鍵的要素,那檢查對方手機的行為對嗎?

老實告訴妳:當然、要、檢查他的手機!
即使我對愛情充滿自信與安全感,我還是會偶而檢查對方的手機,這個偶而頻率差不多是一年兩三次就好。因為太過頻繁的檢查代表妳真的不信任他,這段感情未免太累,有一種施主您又何苦的心酸感。而且當他知道妳經常性地檢查他的手機就會有所防備,自然會有其他方法因應。所以我對付男人的方式很簡單,「在我的眼底下放他自由」。也就是讓他自由飛,但其實逃不過我的手掌心(好可怕)。

小三藏在手機裡,接下來與大家分享手機抓姦五大秘訣。

一、 檢查手機的時機:

什麼時候是檢查手機的好時機呢?當然是要不知不覺趁人不備。例如他忘了帶手機出門,或是離開一下而手機放在桌面上。但是他也可能小心謹慎設了密碼鎖,這時候就要趁著借他的手機玩game,或者請他拍照藉口要看照片,自己手機沒電借他手機上網等等方式來爭取一點檢查手機的時間。如果他連稍微借一下都不肯,恐怕手機裡真的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另外,Line有訊息推播,我也會趁著那幾秒鐘訊息跳至手機螢幕的時間偷瞄一下是誰的來訊。

二、 掌握社交關係:

總算找到機會檢查他的手機,要從哪些地方來找尋蛛絲馬跡呢?通常會需要確認的是通話記錄、簡訊記錄、Line通訊記錄、FB訊息、照片。這些資訊透露了他的社交關係,常和哪些人聯絡、關係密切,有沒有過於親暱的訊息往來?

三、 發現可疑行蹤: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FB、Instagram打卡蔚為流行,有些人熱愛打卡,卻不小心洩漏行蹤變成說謊的證據。例如他明明跟妳說晚上要加班,卻在某某夜市上傳了一張美食照片。就算沒有說謊好了,妳也可以觀察他最近常去哪些地方,例如跑教會突然跑得特別勤,不喜歡運動的突然常去運動中心。

四、 觀察異常行為:

有時候不見得要檢查他的手機,只要觀察他使用手機的習慣就可以察覺詭異。例如攜帶兩支手機,要不是有了正職還兼差,就是有了正宮又擁小三;頻繁確認手機,感覺似乎總是在等待某個人的回應;手機不離身,手機只要一離開視線就會焦慮暴跳;半夜傳訊,並不是傳給妳的時候。

五、 注意異常反應:

小三的存在也可能改變他對待手機的態度和反應。例如電話響起的時候,他會刻意離開避開妳,再接聽電話收發訊。接到訊息或電話時臉上有藏不住的表情,笑意、甜蜜或憂慮等情緒。還有一種情況是他乾脆不接對方電話直接關機,或者妳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會突然關機。

其實我把檢查手機視為風險管理而不是疑神疑鬼讓自己很累,通常我只檢查一下對方的通話紀錄和Line以更加確定他的乖巧。手機抓姦秘訣僅供參考,希望是備而不用啦。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手機抓姦的五大秘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