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愛得不夠

愛不夠.jpg

愛情,可以很堅定,也可以脆弱得不堪一擊。愛情,可能輸給了友情,敗給了親情,被現實殘酷地磨損,被環境稀釋了濃度,被欲念侵蝕了理智。只是有些時候,我們無法釐清,到底是愛情太過脆弱,還是他其實沒那麼愛妳?

她第一次面對的考驗,是友情。兩女一男的曖昧關係,她有著無法表現出來的心急,又有著掩飾不了的心虛。朋友,可以維持現況多久?如果三個人一直維持這樣的友誼也就罷了!但如果她的好姊妹和他在一起呢?她能衷心祝福?還是會同時失去兩個好友?反過來說,如果是她和他的友情昇華成了愛情,她的好姊妹能夠接受嗎?

無話不談的好姊妹很早以前就私下表明了對男人的好感,但也因此她不知怎麼坦白表達自己的心意。「我也喜歡他,我們公平競爭吧?」看來簡單的一句話,她怎麼也說不出口。然而,三人行的日子裡,她無法克制自己不去在意另外兩人的互動,只要聽說兩人有任何單獨相處的機會就覺得坐立難安。直到那天晚上,好姊妹在電話那頭傷心地說她被男人拒絕了,她一邊安慰著對方的同時,一邊對於按捺內心雀躍的自己感到厭惡了起來。

後來,她終於和男人在一起了。她不必背負著奪人所愛的罵名,就這樣等到了幸福的機會。但是不知是基於尷尬、妒忌或其他原因,她的好姊妹因此淡出她的生活,頂多只在逢年過節傳來一封不痛不癢的祝賀簡訊。她心裡對於這樣的友情有著化解不開的遺憾,但似乎也無能為力。

幸福,並沒有跟著她很久,她第二次面對的考驗,是距離。男人被公司外派到了美國,分離前兩人還約定好要如何維繫雙方的感情。不過,再多的約定也跨越不了時差的問題,地理的距離拉開了心裡的距離,男人在五個月之後提出了分手,而且在分手的三個月就傳來閃婚的消息。

她鼓足勇氣打電話約了她的好姊妹出來,許久不見的兩人心照不宣避開了男人的名字和話題,兩人就像從前一樣談笑風生地喝著下午茶。頓時她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她曾經以為,愛情讓她輸掉了友情,但發現愛情的無情有時候比友情還殘酷。她曾經以為,愛情敗給了距離,卻發現當愛情不夠堅定,距離只是一個藉口好讓對方離開妳。而她,連想要捍衛都來不及。

也許她沒有真正輸掉什麼,只是兩人愛得還不夠。好姊妹的下午茶結束後,她牽起嘴角的微笑,回家的腳步不知不覺輕盈了起來。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只是,愛得不夠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