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強誰弱?男人與女人的四種關係模式分析

誰強誰弱?男人與女人的四種關係模式分析

維持愛情的和諧,我認為角色扮演是很重要的。我擅長以小女人的姿態達成大女人的想要,我家主人則擅長以小男人的溫柔來應對大女人的跋扈。身段柔軟,能屈能伸,懂得配合對方演對手戲,會減少很多相處上的衝突。

兩性相處誰比較強勢,外人大都也是看得出來的。朋友都覺得我在家裡是比較強勢的,但我認為所謂的強勢不應該是強壓著對方去服從,而是讓他心甘情願聽妳的話,否則時間久了弱勢的人會覺得飽受委屈,這樣的關係並不健康。在愛情裡,你們是怎麼樣的強弱關係呢?艾姬針對以下四種類型關係的男女,給予一點分析和建議。

大女人vs.大男人:

如果你們是大女人遇上大男人的組合,想必生活裡的磨擦會很多。兩個人都強勢,互不相讓,該怎麼辦呢?我認為雖然雙方都強勢,但強勢並不見得就不講理,所以或許可以事先制定好一些遊戲規則,例如什麼樣的事情男人決定,而什麼樣的事情女人決定,或是這次聽妳的、下次聽他的,甚至再有趣一點,猜拳啊!如果要繼續走下去,就趕緊拿出大女人和大男人不服輸的氣勢和智慧,找到一個兩人都能接受的最佳解決方案吧!

大女人vs.小男人:

如果你們是大女人遇上小男人的組合,我是覺得還蠻互補的啊!但要注意的是,平常在家裡對小男人頤指氣使習慣了的大女人,在外面的場合還是要給小男人留點面子啊!除了要懂得以溫柔的語氣對待妳的小男人之外,也要經常鼓勵他,千萬不要讓他覺得他過於軟弱無用,畢竟現今社會在職場事業方面,對性別角色已經有了比過去更大的空間,女人能掌權能當政,男人也可以當家管當奶爸啊!只要找到一個彼此覺得舒適的位置,大女人配小男人也是可以很幸福的。

大男人vs.小女人:

這是華人社會自古以來最傳統常見的組合了吧?大男人遇上小女人的組合,也是很互補。基本上,小女人就是崇拜並依賴大男人,而大男人也很喜歡小女人的溫順。除非小女人有一天轉性(例如突然開光長智慧,或被他人影響,開始有更多獨立自我主張),否則這個組合是互補得剛剛好可以攜手到老的。不過大男人也要注意,因為小女人有時受委屈是默默忍受的,最好能多點細心觀察,才不會傷害她們柔軟的心。

小男人 vs.小女人:

愛情總是至少要有一方勇敢追求或告白才會發生,這兩個人能湊在一起也算不簡單了啦!生活上大概不會有太大爭執,倒是比較可能因為難以決定某些事務或具有選擇障礙而產生停滯不前的狀況。小男人和小女人和平共處,既想依賴對方但又覺得好像靠不住,帶著一點矛盾的心情,有時又會互相責怪抱怨。所以我覺得這對組合在彼此不強的狀況下,最好能夠找到彼此的優點以及生活上互補的能力,就有機會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互相扶持一起成長囉!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誰強誰弱?男人與女人的四種關係模式分析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