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密技:如何「誘拐」男人做家事?

人妻密技:如何「誘拐」男人做家事?

結婚之前,我很擔心家事分配的問題,因為本人不擅長家務處理,婚前在婆家看見傳統又能幹的婆婆一手包辦所有家事,不禁打了個寒戰,擔心婚後會被要求成為賢慧的媳婦。特別是還有人告訴我:「我沒辦法進廚房的喔!我進廚房就會頭暈。」竟然有先下手為強、出這種招數的!沒關係,見招拆招。

頭暈也許不是藉口,因為婆家的廚房確實小了點,兩個人在一起感覺又擠又悶。幸好婚後沒有和公婆住在一起,新房空間重新裝潢設計過,改為寬敞又方便呼喚老公做事的開放式廚房。要讓不進廚房的男人習慣在廚房出沒當然需要一點引誘,別想歪了!並不是裸體做菜的意思,而是循循善誘,用一點小心機引導他。

首先,和大家分享請男人做家事的幾個誤區,看看你是不是有以下的毛病?

  1. 抱怨和嫌棄。

好心來幫忙時,你卻說:「笨手笨腳,走開啦!越幫越忙,我自己弄就好了。」「剛剛不是交代你要先這樣然後再那樣的嗎?」「衣服為什麼晾成這樣?」

  1. 一下子交代太多任務。

大部分的男人不太會一心多用,你卻交代他太多任務。「等一下洗完菜幫我剝蒜頭,順便幫我鍋子轉小火,米放進電鍋……」

確認你沒有以上兩個常見誤區之後,我來分享一下我是怎麼誘拐男人做家事的。對於那個曾說他得了「進廚房暈眩病」的人,我並沒有一開始就讓他進廚房幫忙。我只是當米酒瓶蓋需要打開時,先請他來幫忙一下。接著是手上沾滿了絞肉和麵粉,呼喚他去冰箱幫我拿醬油。然後下次請他幫我洗一下菜,挑一下豆子。改天再麻煩他削馬鈴薯,而且不忘稱讚他削得很漂亮。

經過這樣循序漸進引導之後,他現在很習慣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自動剝好蒜頭,煮完一道菜他也會等著幫我洗鍋。除了料理方面的幫手之外,洗衣服晾衣服我也成功讓他承接了任務。

洗衣服用的方式是跟他撒嬌:「洗衣籃很重耶,我搬不動。」晾衣服則是說:「曬衣架太高了我構不到。」他晾完衣服要稱讚他:「你好會晾衣服,整整齊齊的,根本是天生的晾衣達人啊!」搭配一個崇拜的眼神。

這些詭計當然不能等婚後才開始,沒道理你婚前什麼家務都會,婚後就天天耍廢。因此宅廢人妻的「人物設定」在婚前就要開始鋪陳了,盡量讓他體認到我是個很需要照顧的生活白痴。好吧,其實有部分「生活白痴」也是真的。

然而,並非所有人妻都能遵循此策略讓你家男人做家事。兩大關鍵在於,有沒有和婆家住在一起?他到底有多體貼疼愛你?和公婆住在一起的眉角很多,你懂的。體貼的男人不會和你計較那麼多,他很樂意成為你的依靠。

最賤的一招其實我本人已經忘記了,是他在婚後很多年提醒我的。原來我婚前曾問他:「請問你喜歡有老婆的柔嫩小手可以摸?還是喜歡老婆的手粗糙乾裂呢?」他回答:「當然要有柔嫩小手啊!」我就告訴他:「沒問題,那婚後你就要幫忙做家事啊!好讓我維持一雙柔嫩小手。」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女人心機,也很厲害。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人妻密技:如何「誘拐」男人做家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