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風湯底包創意料理達人賽

咳咳…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料理比賽,雖然參賽的時候有網友質疑我不會做菜,但其實我只是不常做菜,我是個很愛料理的偽家庭主婦啊!藉著這次比賽機會,就讓大家見證一下我的廚藝吧!

為什麼想要參加這個比賽?實在是因為去吃過兩次草原風,真的覺得很好吃,用火鍋湯底包來做創意料理,對於平日就愛耍創意自己發明菜色的我來說,應該是我的強項啊!此次料理的核心精神是:僅使用草原風湯底包,完全不加鹽巴醬油等調味料,選擇新鮮食材,讓高湯帶出食材原味。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參賽的三道料理。

一、大汗養生羊肉麵線:

使用草原風大汗養生湯底包(成分:草果、紅棗、黨蔘、當歸、枸杞、豆鼔、桂圓、白芝麻、特製雞粉)

食材:澳洲羊肉片、麵線、高麗菜、紅蘿蔔、蔥段、蒜頭

草原風1.jpg

作法:鍋中放清水煮滾後加入一包大汗養生湯底包、蒜頭粒(整粒不拍碎)、蔥段。轉中火放入食材,羊肉半熟狀時再將麵線散狀入鍋,煮三分鐘關火即成。

草原風2.jpg

●湯頭因有枸杞和紅棗,味美鮮甜,搭配羊肉口感剛好,如果還是對羊騷味很敏感,沾著用薑絲和辣椒及醬油膏調製成的沾醬也很好吃!桂圓殼掰開,還可以吃喔!

草原風3.jpg

 

二、公主香辣甜椒雞:

使用草原風公主香辣湯底包(成分:草果、紅棗、白荳蔻、豆鼔、白芝麻、孜然、辣椒乾、辣油、特製雞粉)

食材:甜椒、切塊雞肉、洋蔥、青蔥

草原風4.jpg

作法:清水加入一包公主香辣湯底包,水淹過切塊雞肉,放進冰箱冰鎮醃個20分鐘。炒鍋放少許油,將洋蔥和甜椒入鍋炒一下,然後連同雞肉及湯底倒入炒鍋,拌炒一下蓋上鍋蓋,燜煮到雞肉熟了再放入蔥段炒一下即可起鍋。

草原風5.jpg

● 孜然特有的香氣滲入雞肉,以甜椒中和香辣,是一道口感層次豐富的料理。因本次使用的是肉雞,所以沒有煮太久。如果用的是土雞,可以再燜煮久一些,將湯汁收乾一點,也會是很棒的便當料理。

草原風6.jpg

 

三、田園蔬食義式燉飯(素食):

使用草原風素食不老湯底包(成分:草果、紅棗、黨蔘、白荳蔻、當歸、枸杞、豆鼔、桂圓、白芝麻、孜然、精鹽)

食材:綠花椰菜、紅蘿蔔、鴻喜菇、起司素雞捲

草原風7.jpg

作法:清水加一包素食不老湯底包,放入炒鍋。湯底煮滾後放入綠花椰菜、紅蘿蔔、鴻喜菇、切片的起司素雞捲。最後倒入煮好的白飯攪拌,略為收乾湯汁即完成。

草原風8.jpg

●白飯可使用隔夜飯,如果當天才煮的話,煮飯時水就要放少一點,飯粒才不會過於濕黏。起司素雞捲是在大潤發買的,沒有素雞捲也可以用素火腿代替,不喜素料的人或可改用猴頭菇,這是一道中西合璧的大膽創意料理。

草原風9.jpg

因為我家的人口少,食材和作法都很簡單,使用湯底包也不用費心加其他的調味就很好吃!創意料理很符合我身為懶人又愛好美食的天性,你想吃哪一道呢?

士林-草原風蒙古火鍋官方網站

大汗與公主的粉絲頁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草原風湯底包創意料理達人賽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