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該原諒男人犯的錯嗎?

42-15618365
當男人犯了錯,女人卻能夠原諒時,主流輿論大概會責怪男人及心疼女人,或者痛罵男人的賤和女人的傻。尤其當公眾人物遇到這種情變婚變事件時,大家討論得更是熱烈。但我總是想說:「人家要不要分手、離婚,關你們什麼事啊?」感情的事只有當事人最清楚,所以我也醜話說在前頭,千萬別來問我「該不該分手」這種一翻兩瞪眼的問題,別人的人生我背負不起。

先從結果細分來說,其實應該是有四個選擇,分別是:不原諒但繼續在一起;不原諒並且分手;原諒並繼續在一起;原諒並且分手。我所能給的提醒就是,當妳遇到對方犯錯而思考著要不要原諒時,無論身旁有人積極勸合或勸離,最好還是自己靜下心來想想以下幾個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妳做決定。

一、 給「不原諒但繼續在一起」的提醒:

不原諒但繼續在一起又能怎麼樣?報復?折磨對方?或者妳認為只要繼續在一起就有機會感化他嗎?還是妳已經習慣依附著對方而生存,即使他做了不可原諒的事妳也離不開?「不原諒」是一種負面情緒,就算感情關係持續著,也在愛情裡埋下了一個地雷,小心日後引爆會造成更大傷害。

二、 給「不原諒並且分手」的提醒:

別用別人的錯懲罰自己。有些人選擇不原諒,但最後發現因為一直把這樣的情緒放在心底變成感情上的陰影,懲罰的卻是自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分手之後兩個人已無瓜葛,但因為妳的耿耿於懷而很難毫無預設立場地再去接受其他男人的愛。

三、 給「原諒並繼續在一起」的提醒:

妳能夠真正的原諒嗎?當下選擇了原諒之後,妳真的能夠放下?吵架的時候不會總是翻舊帳?看到對方不會心存芥蒂?愛情裡的信任依然存在?有些男人犯的錯是一種積習難改、無法自我控制他的行為。例如暴力傾向、賭博等,這時妳要小心「原諒」會不會變成縱容,導致日後更大的悲劇。

四、 給「原諒並且分手」的提醒:

好聚好散海闊天空,這樣看似成熟的感情處理態度,要留意的是不要過度壓抑自己。有些女人表現得很大器,但不知如何去宣洩自己委屈的情緒。別忽視失戀的強大後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已發生的無法改變,未來才是關鍵,無論妳是否要當一個寬容大量的女人,都靜下心來思考一下未來的路會怎麼走,日後將面對什麼樣的情境,也許妳的腦中會浮現答案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妳該原諒男人犯的錯嗎?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