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極光之愛》

極光之愛-海報.jpg

「初戀的存在,只是為了遺憾。」妳覺得呢?或許世間男女很少能夠和初戀情人牽手走到最後,所以對大多數人而言往往徒留遺憾吧!我覺得「初戀的存在,是為了回憶」,而不只是初戀,每一段愛情都是在我們生命裡堆疊的回憶,只是有的深、有點淺、有的痛、有的甜。電影《極光之愛》由王月監製,李國修的兒子李思源編導,改編自李國修老師的經典舞台劇「北極之光」,跨越兩代的愛情故事,不同的世代對於愛與幸福卻在內心有著共同的呼喊。

這是一部描述愛情、親情、約定、遺憾、原諒、生命等深廣議題的小品,由艾莉莎(楊丞琳 飾)的戀情,以及她的母親小鳳(季芹 飾)回憶自己的初戀,兩段故事交錯穿插建構了整個電影。美麗的季妹妹竟然在此片升格飾演媽媽,還真的犧牲很大,但也很難得看到她對於中年婦女的精彩詮釋。我一直很喜歡丞琳的演出,她在每一段轉折的詮釋都很稱職,可愛的性格以及在愛情裡卑微又堅強的表現。

我們很難和真正的最愛在一起,因為人生裡總有許多的無奈。就像小鳳和初戀情人北川的分手,分離代表的是結束?還是新的開始?或者我們只想沉睡在永夜裡,逃避醒來?每分每秒,總有人出生,總有人死去,有人傷心落淚,有人歡笑慶祝。愛情是絕對值或是比較值?艾莉莎男友Yolo以及小鳳初戀情人北川正好是強烈的對比,有些人總是在愛情裡尋找更好的那個,有些人卻只要認定了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最好。

或許你能在這部電影裡找回初戀的青澀記憶,或者能與那些伴隨著愛而來的傷害與錯誤和解。我認為這部片最觸動我的其實是在電影結束之後,在那一刻無法克制的淚水當中,我好像有那麼一點了解了,《極光之愛》不單只是一部電影而已,它還是一種傳承的力量,以及王月對國修老師的懷念與愛。

小鳳用書寫紀念深刻的初戀與遺失的美好,而愛情與親情都難免有遺憾。

極光之愛-1.jpg

也許我們都在張望著、等待著,那個人走向前。

極光之愛-2.jpg

你想玩什麼遊戲?愛情,不只是遊戲而已。

極光之愛-3.jpg

即使無法一起看極光,我們終會在某處相遇。

極光之愛-4.jpg

上映日期:2014/12/19

電影介紹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極光之愛》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