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後院五分埔

我家後院五分埔
  我家離五分埔超近,所以逛五分埔成為我的娛樂之一。每次去逛,還一邊想像自己有一天也像批客一樣,拉著手推車,用銳利的眼光搜尋新鮮貨。前兩天去買了三件上衣和一件波希米亞風的長裙,竟然只要九百塊,對於現在開始負債的我來說,真是天大的驚喜。(負債:小閔幫我繳的所得稅啦!)
  逛五分埔有些小技巧。首先,時間上來說星期一和星期二比較不適合,因為大部分的商家是星期一批貨,所以有很多大卡車進出,一方面危險,一方面也沒空理我們這些散客。星期二雖然剛進完貨有很多新貨可以挑,但是相對的也有一些批客騎著摩托車在裡面快速穿梭,有很多商家這天也只開放販賣給批客而已。
  現在的五分埔已經沒有以前好殺價,但是還是有一些原則。如果你像我一樣,不想拉著推車偽裝成批客,就要記得盡量在同一家店買,而且歐巴桑的店員比辣妹小姐店員好殺價。五分埔的店家好像有不成文規定,一樣款式的衣服,這家會有幾種顏色,那家會有不重複的其他顏色,如果我非要買到某種顏色的話,當然就不那麼好殺價,所以有些時候我會退而求其次,盡量在同一家店買,但可能有一兩件是我第二喜歡的顏色。
  我家小閔其實是不逛五分埔的,和他純樸的個性相反,他算是名牌和品牌愛好者。女人比較喜新厭舊,一件衣服可能穿不了幾次就不愛穿了,衣物對某些男人來說是實用必須品,對女人來說只不過是浮華消耗品罷了!有時候我在東區想要買什麼,小閔都會提醒我,去五分埔買吧!像上次我去逛西門町,買了一條腰帶,後來發現五分埔賣的還便宜50元…T_T
  好好利用地緣關係,應該可以省下我不少置裝費了。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我家後院五分埔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哇,原來逛五分埔也有分哪天去?
    都沒聽過呢!
    還沒去過,真的很便宜嗎?
    負債的我改天也去看看好啦…^^

  2. 艾姬
    妳這篇上了pc嚴選好文的首頁了
    恭喜啦:)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0:37 PM)
    我的媽呀~
    這是第三篇被選進嚴選好文了…
    Pchome會不會太愛我了啊?^^”
    可惜他每次選的文
    都不是我自己最愛的文章
    唉~

  3. 民之所慾 常在我心阿
    就是因為有如此好的資訊才會被推到嚴選之上吧
    因為這篇文又讓經濟流通了一圈了
    恭喜恭喜

  4. 今天去五分埔逛了許久, 只買了件迷彩外套, 花了 1250 元. 覺得並沒有比較便宜. 有幾家的還要 2000 多. 最氣人的是一堆童裝店都不接散客, 看的到買不到. 另外看到一堆店長好像都是混混似的, 我不禁想到上次幫派鬥毆的事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