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落難記(下)

  話說,世博會去了兩天。第一天興致勃勃但是風吹雨淋人擠,戶外所有座椅都濕淋淋,所以走到腿都斷了還沒辦法休息。第二天看看還是下雨,就睡飽了才慢條斯理地晃過去。到達會場數據顯示已超過四十萬人,我們就全然放棄參觀國家館了,改參觀主題館和城市案例館。主題館我只看了城市生命館,雖然比起國家館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但是裡面的影片內容拍得真棒,觸動了我的想念,不小心看到淚流滿面。因為時間不多,晚餐和人有約,所以看完城市生命館就坐船直奔浦西看CHA秀。到了上海,就算知道某人有排隊很久一入場看秀就睡著的前例,也一定拖著他去看場雜技秀的啊!CHA秀很精彩,其實我覺得如果在世博排隊或走路累了,能找個地方坐下來看秀歇歇腿真的很棒。

 

  看完秀再去參觀了一些城市案例館,據說行程上若能安排先看這些案例館,在世博護照上蓋章就能優待在某些熱門場館快速通關喔!參觀到傍晚,去郵局買了世博的紀念郵票和明信片,本來要去特許商店買海寶玩偶回去送我的助理,但是買個東西也要排隊等很久。並不是拿了東西結帳就好,還要等店員寫單再憑單付帳,收單收錢時還要在單上蓋章,之後再憑單取貨。我的天呀!就小小一間店,拿了東西付帳不是就好了嗎?幹嘛搞這麼複雜?我不知道只有我去的那家特許商店這樣,或是全部特許商店都一樣麻煩,總之最後我不爽買了。其實上海到處都是小販在兜售世博紀念品,如果你不在乎有沒有雷射標籤特許不特許的,到處都買得到啦!

 

  和友人約了晚餐,招待了我們此行最豐盛的一餐。其實上海本幫菜似乎又鹹又油,大部分不太對我的胃口。不過有些菜真的很有特色呢!

 

上海世博落難記(下)上海本幫菜.JPG  吃完豐盛的一餐,我們搭Taxi趕往外灘看夜景。大陸的交通真便宜,地鐵便宜,計程車(他們稱出租車)也便宜。在上海,出租車3公里內只要RMB12,所以自由行走到鐵腿時,搭了幾趟出租車也不會太心疼。倒是有些地方例如東方明珠附近,出租車不是隨招隨停,還得排隊招車。

 

  美麗的外灘稍稍削減了上海之行的苦難,但是災難還沒完。要回去位於地鐵9號線上神旺飯店的時候,沒趕上9號線最後一班地鐵的車。只好轉其它地鐵線找一個比較靠近飯店的地方下車再改搭出租車回去。這是上海地鐵和台北捷運不同的地方,每個路線收班的時間都不一樣,請上海自由行的朋友多注意,否則就像我們一樣驚險了。

 

上海世博落難記(下)外灘美到讓我們趕不上末班電車.JPG

上海世博落難記(下)一個城市兩個世界-董家渡.jpg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上海世博落難記(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沒想到能搶到頭香
    趕快自己搬張椅子坐好~
    老土水手很少有機會出門
    出門不是參加婚喪
    大概就是看醫生
    不然就是看病人
    ㄏㄏ
    看熱鬧反而很難
    船長不愛出門湊熱鬧
    我自己當然也就跟著自閉
    不過還好
    習慣了就懂得如何調適這樣的人生
    不然就看看人家的遊記
    過過癮囉~

  2. 親愛的台長艾姬: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驚奇旅遊經驗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3. 我上個月去世博,天氣好,人也少一點。我轉了一天,那些熱門館一個都沒看到,夜裡出來是坐計程車直接到足浴店,腳底+全身按摩2個小時才能再站起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36 PM)
    我發現大陸人很厲害
    排隊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家常便飯
    我真的輸了….

  4. 親愛的台長艾姬: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台灣腳逛大陸的趣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5. 艾姬姐姐,我也去了上海世博士(為了三年以來重要的比賽而去的,結果一點效果也沒有= = )
    而且去那裡說真的根本就是活受罪,上海基本上沒有什麼好吃的,我想大概真的只有外灘好玩了吧。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37 PM)
    我本來因公還得去一趟
    謝天謝地機票沒訂到
    不用再去了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