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子的約定

Woman Listening to Music With Headphones --- Image by © Royalty-Free/Corbis

一個人寂寞,但兩個人在一起時的寂寞比一個人更寂寞。幾個單身的女人,各自有不同的遭遇以及維持單身的理由。

單身代表1號筱梅,是個言情小說作家,寫了這麼多愛情故事的她,卻不相信愛情。筱梅啜飲了一口紅酒,聳了聳肩:「寫作,只是工作,我不必相信我寫的,只要有讀者相信就好了。何況言情小說的市場有一部分正是立基於不相信,現實裡不會遭遇的浪漫愛情,小說情節可以滿足妳,替妳補足了心裡的缺口。愛情夢工廠,總要有人來做。」

筱梅談了幾段愛情,大多因為她的不婚主義而無疾而終。現在,愛情幾乎只出現在她的文字裡,或者成為生活裡偶而的新鮮點綴和刺激。快步入中年的筱梅快人快語說:「人生應該過得開心點,與其結婚生子綁住自己的一輩子,不如找幾個年輕男人談情說愛讓我永保青春。找不到男人也沒關係,一個假陽具還勝過不負責任的爛男人!」

單身代表2號何姐,是一間電子商務公司的負責人,有過一次婚姻紀錄,現在是帶著一個小女孩的單親媽媽。為人海派的何姐看起來從來不寂寞,提起失婚的日子,她好像在陳述著別人的故事般淡漠:「商場如戰場,情場也一樣。但人只要還剩一口氣,就沒有理由絕望。戰敗了就回家,躲在棉被裡自己舔傷口,想哭就哭沒什麼大不了,隔天起床又是新的開始啊!」

何姐暫時不打算踏入婚姻,但也不排斥任何可能。對於自己她還是很有自信,她帶著一抹灑脫的微笑說:「不必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就像電子商務大部分都是誠實正直做生意的,偶而的詐騙不過是個案。自己的愛情婚姻沒有好結果,不代表所有的愛情都是狗屁、所有的婚姻都很脆弱,可能只是遇到的對象不適合。如果我有一天再婚,一定是因為愛,而不是因為寂寞!何況,我忙得沒時間寂寞。」

單身代表3號花花,輕熟女的年紀,面容姣好身材火辣,感情記錄豐富精彩,悲慘故事也不少,曾經無意間當過別人婚姻的小三,也曾經被花美男騙財騙色過。花花拿起餐巾紙輕輕擦拭嘴角的蛋糕屑,即使是小小的動作也有大大的性感。「我就是不想要一個人在情人節的時候宅在家,邊看偶像劇邊發呆啊!說什麼一個人也很好?那是沒有人陪伴自我安慰的話啦!」

所以花花的單身其實是個偽單身,只是沒有固定交往對象,還有很多的備胎情人。花花微微噘起紅唇:「永遠單身有人追,不是很好嗎?」經過了幾段傷心的愛情,她不要再去想未來,寧願把握即時的快樂。

三個單身的女子,舉杯慶祝自己的單身。雖然單身的理由不相同,但對她們來說,單身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生活型態的一種選項而已。三個人約定,如果一直這樣單身下去,老了以後就住在一起互相照應。如果人生只是需要個伴,妳可以選擇男人、或是家人、甚至是一隻狗,而姊妹淘當然也是一種很好的陪伴。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單身女子的約定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