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念的,舊時代的七個老派浪漫法

老派浪漫.jpg

別問我什麼時候談戀愛,我希望自己每天都在戀愛。但事實上,情人間的熱戀已經離我很遠很遠,遠到看不到車尾燈的程度了。在婚姻生活裡面,我們很努力耍一些無聊的把戲來維持活力,但回想起過去的老派浪漫,還是覺得很懷念以前的純真年代啊!

以下和大家分享,我懷念的,舊時代的七個老派浪漫。

  1. 書包裡藏著充滿錯字的情書:

青春年代,收到情書總是令人心頭小鹿亂撞。但有時候裡面是不知從哪本詩集抄來的詩句,非常假文青,有時候卻是錯字連篇。在那個手寫的年代,沒有端正的字體也沒有電腦自動選字,即使是錯字連篇的情書,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呢。

  1. 在宿舍排隊打熱線電話,電話還限制時間:

現代人都被手機制約著,但在那個行動電話還不普及的舊時代,要聯絡一個人只能靠公用電話,或在call機裡留言等待對方回覆。如果是住學校宿舍,電話通常有限制時間,幾分鐘後自動斷線。有時排隊打電話得排上十幾二十分鐘,更顯得情話綿綿每一分鐘都彌足珍貴。

  1. 抱著電話聊天,聊到睡著為止:

自己租屋或住家裡有電話的人就幸運多了,在舊時代的情侶,睡前不是逛網頁滑手機,而是抱著電話和對方聊天。電話那端的聲音令人安心,好像催眠曲,兩個人可以一直聊一直聊,聊到睡著為止。

  1. 晚上送宵夜,裡面夾帶字條或卡片:

追求女生時幾乎每個男生都做過晚上送宵夜的貼心事,裡面還趁機夾帶字條祝福「考試All Pass」或是關懷的小卡片。一杯珍珠奶茶、一份鹽酥雞,很生活化的簡單關心,卻能讓心頭暖暖的。

  1. 離別依依不捨,十八相送離不開:

情人分離的時候,你送我到路口,我送你到巷口,好像十八相送般離不開。尤其是沒同居或遠距離的戀人,因為舊時代的交通沒那麼快速便捷,分離的時候總會想著下次什麼時候相見,特別依依不捨。

  1. 騎機車就能到任何地方,但屁股很痛:

以前總覺得騎機車可以到達任何地方,例如從台北到基隆、桃園。兩個人身體緊貼著騎幾個小時的車,剛開始吹著風很浪漫,後來卻會因為腰痠屁股疼而有點痛苦。不過這種騎車兜風的感覺,天冷的時候後座的女生把手伸進騎車男生的口袋,絕對是懷舊風的浪漫啊!

  1. 一起讀書,在圖書館幫對方佔位子:

學生時期準備考試,如果有個喜歡的人一起陪伴讀書,就會覺得考試沒那麼痛苦。早起的人先到讀書館幫對方佔位子,一起討論課業一起吃飯,讀累了就出去走走。有共同目標在努力,感覺特別幸福美好。

以上是七個有點年紀才懂的老派浪漫,在速食愛情稱道的時代,偶而也來老派懷舊一下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我懷念的,舊時代的七個老派浪漫法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