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adio】第五十八集:網路小白,退散!

我在網路遇到的怪事和怪咖不少,尤其是我在寫作的時候,也會遇到對小說太過於入迷的讀者,會問我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有在創作的朋友多少都會理解,文字是一種表達自我的方式但也不是純粹的自我,而超出自我的部分,也許我們可以稱之為「創意表現」吧?通常我會希望大家關心我的創作多過於關心我這個人,而創作也僅僅是我的一部分,不能代表全部的我。

我很神秘嗎?其實也還好。只是很多時候,和某些急於把自己攤開來吸引目光的女孩比較起來,我顯得不太愛詳細描述自己。因此,對於交淺言深的行為,我只會覺得被干擾且不受尊重。基本上我會站在保護自己隱私和家人的立場去面對千奇百怪的詢問,但偶而還是會遇到很不識相的小白,總是要試探我的底線。對於我的家人朋友情人,我都不用凡事報告了,那你身為網路上不知名的甲乙丙丁,我又有什麼義務要回覆你任何不懷好意的窺探呢?

從我最近遇到的網路小白延伸的話題,希望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面對網路小白要謹慎處理,而網路上的發言也要小心,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網路小白喔!

【My Radio】第五十八集:網路小白,退散!

【廣播內容】
白目+白爛=小白。網路世界,小白亂竄。你遇過什麼樣的網路小白呢?怎麼樣的小白行為最讓你受不了?今天艾姬要跟大家分享我遇過的網路小白們,以及提供讓網路小白退散的三不一沒有法則。小白、小白,不要來。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My Radio】第五十八集:網路小白,退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