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adio】第三十三集:星星的孩子-花老闆(花媽)專訪

第二次做花老闆的專訪,花老闆一樣很認真地把我的採訪大綱看過思考過。基本上我專訪的來賓都超級認真,也因此我在訪談的部分幾乎是花費一般Live節目的兩倍時間心力在做,總不能和來賓相較之下顯得主持人很混啊!

這集主題是「星星的孩子」,由花媽來談談家裡自閉症的兒子。我突然想起小學的時候,班上也有自閉症的孩子,一個白白淨淨高瘦的女孩,年紀好像也比我們稍大。她總是不說話,因此其他同學會欺負她。因為我8歲前在學校也幾乎不說話,所以我並不認為不說話是一種異常。相反的,我很欣賞那個沉默卻非常會畫畫的女孩,我也是班上唯一一個收到她塗鴉禮物的孩子(好像還是我自己跟她要的)。不過,當時我不知道什麼是自閉症,長大之後也從未想起這個女孩,直到這集廣播節目播出的時候…。

花媽總是活力十足的樣子,每次和花媽聊天,她幾乎都會提到她的孩子,無論是最近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或者關於幫助高功能自閉亞斯柏格症者的社群等。在在都讓我感受到,對花媽而言,這個孩子是她一生的課題,但她勇於面對,並從挫折中激發了前進的能量。「苦中作樂」難道不能夠是種快樂?至少當「付出」與「愛」變成了信念,就是支持花媽往前走的力量,而且讓更多的人追隨她的腳步,大步往前邁進。

無論你身邊有自閉症的親友,或者只是想要關心這個話題,都歡迎收聽這集節目花媽精彩的分享!

PS: 2011/11/23起每週三晚上8點,全新的廣播節目《親職花路米》將在Myradio平台播出。

【My radio】第三十三集:星星的孩子-花老闆(花媽)專訪

姬情好時光-033 星星的孩子 – 花老闆(花媽)專訪 from 我的喇舌呦! on Vimeo.

【廣播內容】
這世界上,有一群自閉症患者,外表看起來也許與常人無異,很容易被誤認是情緒障礙或偏差行為。他們似乎不被世人所理解,彷彿被封鎖在另一個星球上,他們是「星星的孩子」。艾姬專訪到即將在Myradio推出「親職花路米」廣播節目的花媽,卸下花蝶租書店老闆精明幹練的形象,和大家分享一個媽媽面對自閉症孩子的心路歷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My radio】第三十三集:星星的孩子-花老闆(花媽)專訪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