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寒蟬效應》

寒蟬效應-海報.jpg

榮獲金馬獎三項提名的《寒蟬效應》,是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從台北來到台東攻讀音樂研究所的白白(郭采潔 飾),在火車上結識同校友好的同學木宏(黃遠 飾),但入學之後白白卻捲入了樂團指導李教授(戴立忍 飾)的情感漩渦。校園性侵疑雲讓李教授與李教授的妻子林律師(賈靜雯 飾)以及昔日校友方律師(徐若瑄 飾)和王老師(周幼婷 飾)對簿公堂,在攻防之中揭露赤裸而殘酷的真相。

光看到堅強的卡司陣容,就覺得這部片精彩可期!故事的開始,從台北來到台東的白白,覺得這裡的蟬叫聲特別大聲,還摀住了耳朵。這一幕其實扣緊著整部戲的主軸「寒蟬效應」,無論是都更的社區問題、台東在地的環保問題、校園裡師長與學生在權力不對等之下產生的壓力,在面對公共議題或者欠缺公平正義的事情發生時,如果沒有人願意站出來發聲,就不會產生力量。

戴立忍的演技不用說,把劇中充滿性格魅力又危險的教授詮釋得很有說服力,而徐若瑄的角色我個人認為很有亮點,跳脫了她過去給人的印象,直言敢言的個性,面對事業家庭的掙扎,有外放也有內斂,非常靈活地串起了後半部的劇情重心。看完《小時代》之後我就超愛郭采潔的,很稱職地擔負起這部片最關鍵的角色。

雖然這部片探討的是比較嚴肅的議題,呈現人性較灰暗的面向,也許比較不討好大眾市場,但我覺得僅去欣賞這幾位演員在電影裡的發揮就很值得了!尤其是林律師和方律師兩大美女在法庭上的唇槍舌戰辯論攻防,是特別精采的段落。惡意傷害別人的人,總有一天會傷害到自己,命運雖然要靠自己去爭取,但人也不一定能勝天,這是我看到結尾所產生的感想。或許把握每一個當下能做的事,仰不愧於天,俯不會愧於人,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吧!

身為被告的妻子,又身為委任律師,林律師在內心糾結之下,也展現了女人的堅忍及捍衛家庭的決心。

寒蟬效應-2.jpg

愛情像是一團迷霧,我們都看不清楚。白白: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愛上他了?

寒蟬效應-1.jpg

方律師說:每個人都在逃,差別只是自己知不知道而已。

寒蟬效應-3.jpg

上映日期:2014/10/24

電影介紹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寒蟬效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