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晚孃下部:罪色》

晚孃下部罪色海報.jpg

我沒有看過晚孃上部,但看完了晚孃下部後我想我會找時間回頭把上部也看完吧!對亞洲偶像馬力歐的印象還停留在《初戀那件小事》的純愛,但慢慢在劇情的牽引下,我也可以接受馬力歐如此全裸轉大人的戲碼,因為他所飾演的「真」這個角色已經完全說服了我。

馬力歐所飾演的真,是生母和其他男人所生的孩子,而母親在生下他時血崩而死,這樣帶著詛咒的人生被父親取名為「真」,是泰文「人渣」的諧音,成長過程飽受父親的欺凌。真帶著男僕肯一度離開了家園,但又因故再次回去接管了家業,帶著向父親復仇的使命…。

這是一部寫實又帶著荒謬感,情色感官揭開赤裸人性的限制級電影,尤其當我後來知道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更是感到很震撼。在莊園裡的禁忌與沉淪,許多說不出口的秘密一點一點被揭開,很有山崎豐子精典小說《華麗一族》的悲劇感,然而老年的主人「真」和男僕「肯」兩人並肩坐在椅子上回顧過去時每一段彷彿串場般的對白,幽默得像是對過去自我的自嘲,卻一點也沒有突兀的違和感,反而在沉重而黑暗的現實裡灑下一些歡樂的紙花。這是一種告解,也是一種和解。當故事可以侃侃而談,表示一切就已經過去了。

晚孃當然是全劇的重點人物。雖然聽起來像是自我脫罪的藉口,性愛對她而言彷彿是解救他人的神聖工具。所以幾乎每個人都愛著她,和她有肌膚之親,在她離開的時候感到椎心的疼。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荒淫找尋合理化的出口,因為沒有人能夠承認自己的罪,坦誠面對關不住的慾念。無論是夜夜笙歌、雜交放縱的放蕩女喬,還是藐視倫理和父親的女人晚孃做愛的真。

看來這個家族裡的每一個人都有病,唯一好像淡定看著這一切的女人是繼母華姨,最後再也無法忍受置身於如此的荒唐與沉淪,只好選擇遁入佛門。但是這些有病的人在我看來卻好人性,如果沒有法律、沒有規範、沒有倫理、沒有禮教…,社會不也就是這樣子的嗎?

在《晚孃下部:罪色》裡,赤裸的是罪,也是色。在電影院裡有一度覺得自己在看無碼A片(聽說上集沒有好好發揮到的日本AV女優西野翔這集火力全開了),在長達一兩分鐘聲色十足的情色畫面,讓觀眾都屏息欣賞,現場真的好安靜。音樂和畫面的呈現卻讓我覺得很有藝術感,十足是我很喜歡的變態美學啊!片長有點長,最後我已經在座位上扭來扭去了(是因為腰痠屁股疼,沒別的意思),但整體而言我覺得是劇情轉折和張力很夠的一部電影,看來真槍實彈三點全露的性愛場面也很過癮,而衛道人士不要去看就是了。

馬力歐轉大人還是很帥啦!(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晚孃下部劇照1.jpg

淫亂要有什麼自欺欺人的理由?就不能只是我喜歡?(圖片來源:甲上娛樂)

晚孃下部劇照2.jpg

上映日期:2013/5/31

電影介紹

電影預告: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晚孃下部:罪色》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