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北京遇上西雅圖不二情書海報.jpg

日前受邀參加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Book of Love)試映會,這部片其實是由2013年上映後大受好評的《北京遇上西雅圖》原班人馬湯唯和吳秀波演出,取景橫跨了澳門、拉斯維加斯、洛杉磯、溫哥華和倫敦等地,片名雖延續先前的概念,但角色和故事和第一集內容是完全沒有關連的,導演表示這片名裡的「不二」代表不是第二集,而在感情的世界裡,「不二」也是忠貞的意思。若不知道這緣由,可能看完電影之後會很困惑:這裡頭到底哪有北京?哪有西雅圖啊?

在澳門賭場擔任公關的焦姣(湯唯 飾)和洛杉磯的房地產經紀人Daniel(吳秀波 飾)因一本書《查令十字路84號》牽起了奇妙的緣分。《查令十字路84號》是作家海倫漢芙在1970年寫的書,書中集結了20幾年來作者本人和英國倫敦一名古書銷售商法蘭克之間的書信記錄,而查令十字路84號正是法蘭克所經營書店的地址,兩人維持深厚的友情即使未曾相見。焦姣和Daniel正如《查令十字路84號》書中的主人翁,素昧平生的兩個人透過書信往來分享了彼此的生活、想法以及愛情觀。

除了主線之外,支線的演出也很精彩,我很喜歡Daniel因幫忙處理房子銷售而結識的老爺爺和老奶奶。相對於現代的速食愛情與風花雪月,爺爺和奶奶的愛情沒有鋪張華麗的外衣,而是融入到生活中的互相珍惜與緊密相依。兩個人的認定,不是靠婚紗,不是交換戒指,也不是山盟海誓的承諾,而是禍福與共的不離不棄。

因為2016年正好是《查令十字路84號》的作者海倫漢芙100歲的誕辰,導演薛曉路拍攝這部片向作者致敬的同時,也在電影中置入了文青的情懷,不僅許多對話有點文言文,還有很多充滿哲理的佳句,將文學與娛樂巧妙地做了最佳的結合。在這個資訊爆炸、通訊四通八達的時代,誰還能親筆寫封信呢?然而,紙筆所蘊含的情感,卻不是任何工具所能取代。

緣分,終究會讓有愛的人相遇。看完這部令人省思人生意義的浪漫愛情電影,突然也好想提起筆,給想念的朋友或親密愛人寫封信呢!

 

毫無保留地把心交出去,就害怕有一天得自己一個人療傷……

北京愛上西雅圖不二情書1.jpg

 

可要是不再試,你又怎麼知道那個人是不是最對的呢?

北京愛上西雅圖不二情書2.jpg

 

因為深愛太傷人了,愛既然可以做了,那誰還去談啊。

北京愛上西雅圖不二情書3.jpg

 

愛情就是賀爾蒙失調,像感冒一樣,所以失戀也是正常的。

北京愛上西雅圖不二情書4.jpg

 

那個人,會是你嗎?

北京遇上西雅圖不二情書5.jpg

上映日期:2016/05/13

圖片來源:華映娛樂提供

電影資訊參考:華映娛樂官方粉絲頁

電影介紹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不是影評: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