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過去的「愛」成為現在的「礙」

過去的愛.jpg

關於前任的事,到底要不要問,該不該說?我覺得是看個人,看的不是對方,而是妳自己。我常常覺得快樂是自找的,麻煩也是。如果妳明明就是小心眼,容易把前女友當成假想敵,那乾脆什麼都不要知道比較好,否則妳就是走上了自找麻煩這條路。

然而,有時候也會有我們不問,卻意外知道了的情況,例如前陣子納豆哥的女友被前男友爆料公開照片,這種遭遇老實說很難避免,因為我們管不住別人的嘴,如果和前任是不歡而散的,更容易在對方報復的心情下成為犧牲者。但雖然我們管不住別人的嘴,至少能夠管理自己的腦和心。妳怎麼面對過去的愛?一不小心過去的「愛」可能就成為現在的「礙」。

別讓過去的愛成為現在的阻礙,在當下的感情中建議妳避免這些問話和情境。

  • 你交過幾個女朋友?

這個問題其實妳真想問就問吧!但結果就是,他講的數字是妳能接受的,或他講的數字不是妳想聽的,或他講的數字是妳能接受卻不是真實的。基本上我覺得這一題的意義不大,問問只是好奇沒關係,但對於答案就不要太認真了好吧?基本上交過五個女友並不見得比交過一個女友還懂談戀愛還成熟,交過太多女友也不一定就不認真經營感情,也許只是對象都不適合。與其問這題,不如換個問法:「你談過最長的戀愛是幾年?」還比較能評估男人在愛情的誠懇度。

  • 你最愛或最難忘的是哪一個女友?

女人啊女人,總是喜歡問男人一些問題但其實內心已經預設好了答案。這題叫做「挖洞給人跳」無誤。我們都想當對方心中的最愛,但這題無非只是測試男人的善意謊言指數。聰明一點的男人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遇到妳之後,妳就是我的最愛。」或是回答已經下落不明的初戀女友這些殺傷力算比較弱的,假設男人老老實實回答某一任女友,甚至臉書或Line還在互通訊息的,就是自己在當下這段感情埋炸彈啦!人家挖洞給你跳,你就真的跳了……。

  • 我有沒有比她還漂亮/溫柔/性感……

最高級不要問,比較級也不要問呀!無論妳比較優還是前女友比較優,一提出這樣的問題就是逼男人在腦中把對照組搬出來。本來好不容易遺忘了的前女友,又被迫從記憶深淵裡打撈起來,為的是要拿來做對照比較。就像八卦娛樂雜誌般列個條件比較表,蓋上優劣勝敗章,然後呢?妳何苦自己找麻煩呢?女人在愛情裡的優越感並不在於自己的條件有多好,而是這個男人有多愛她。今天就算妳長得像恐龍的好朋友,但妳的男人很愛妳呀,妳就贏了。

如果意外知道對方的過去交往對象和情史怎麼辦?真的只能自己調適心情並學習尊重、信任和寬容。每個人都有過去,在每段感情中也可能因為時間和年齡等因素有心態的變化。他的過去妳無法改變也不能參與,妳能掌握和經營的就是當下的關係。計較已經發生的事情其實沒有意義,怎麼樣攜手一起走才是妳該關注的事。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別讓過去的「愛」成為現在的「礙」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