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小約會:古記雞創意料理居酒屋

古記雞 (复制).jpg

我很喜歡日本料理以及居酒屋的氛圍,每次去日本自助旅遊,總要找幾間居酒屋品嘗看看,特別是當地日本人會去吃的,沒有中文菜單的小店。台北有很多地方都有不錯的居酒屋,但這次假日小約會來到這間位於台北大學附近的古記雞創意料理居酒屋很特別,除了環境氣氛完全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日式風情之外,老闆賴桑親切熱情招呼與我們把酒言歡,更增添了居酒屋濃厚的人情味。

IMG_0671 (复制).JPG

拉門、掛簾、吧檯、半開放式的燒烤料理區、日式榻榻米座位、昏黃的燈光、復古的日本歌曲,一踏進古記雞創意料理居酒屋,從裝潢和細節就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牆壁上還備有能讓客人掛外套的衣架,充分展現了日式貼心服務精神呢!

IMG_0675 (复制).JPG

IMG_0668 (复制).JPG

這部分的座位區很適合公司聚餐和包場,老闆賴桑說常有日本人來這裡聚會喔!

IMG_0666 (复制).JPG

前菜不馬虎,先來幾碟特色小菜!大推醃蘿蔔和黃金花枝(我打星星的)。

古記雞-小菜-拼貼 (复制).jpg

來居酒屋一定要喝點酒,我們點的是荔枝啤酒、相思柚子酒還有冰清酒,以前在日商公司訓練過的,我真的很會喝。柚子酒很棒,香甜順口,女生應該會很喜歡!

IMG_0689 (复制).JPG

IMG_0692 (复制).JPG

台北市最好吃的雞肉串在古記雞?店名有個「雞」,可想而知店家最自豪的就是雞肉料理囉!雞肉串有三種,明太子、蔥鹽、醬烤,一上桌香氣撲鼻,所以不用去新宿思之橫丁排隊擠小小的座位吃串燒,在這裡用餐很舒適啊,口味竟然和日本當地的居酒屋一樣道地好吃耶!

IMG_0704 (复制).JPG

松阪豬是有蔥鹽、醬烤和辣味,也都蠻不錯的。

IMG_0700 (复制).JPG

鹽烤大蝦相較之下就直接簡單,單純鹽烤吃鮮味,老闆取名為「大俠愛吃蝦」。我想是因為吃了這鮮甜大蝦後,大俠晚上就可以唱周杰倫的雙截棍了(誤)。

IMG_0705 (复制).JPG

這聽說是人氣料理之一的招牌辣椒翅,雞翅裡面竟然有……。你點看看就知道了,大推薦!

IMG_0708 (复制).JPG

我最愛的是這道別家吃不到、獨一無二的「卡滋一夜干」,一夜干大家知道,日本料理稱垂吊風乾一夜的魚為一夜干,但卡滋是什麼意思呢?原來是烤到表皮酥脆魚肉鬆軟,然後筷子一戳下去會「卡滋」作響。這是真的,寫文時想到這一夜干的滋味,我都餓了!必點!必點!必點!!!

IMG_0712 (复制).JPG

用筷子戳破它的「卡滋」樣子…..

IMG_0713 (复制).JPG

招財貓看著一夜干,好有幸福感的畫面。

IMG_0734 (复制).JPG

經典的還有這個「超厲害牛排」,不用多說,有圖有真相,真的超厲害。

IMG_0723 (复制).JPG

帶殼鮮生蠔,有黑椒口味還有青醬口味,很特別。

IMG_0718 (复制).JPG

炙燒生食干貝,表現也不錯。

IMG_0724 (复制).JPG

最後再來烤蔬菜,兩顆烤飯糰和炒水蓮。

IMG_0743 (复制).JPG

IMG_0740 (复制).JPG

這裡提供一下日式居酒屋的小常識,通常我們去居酒屋的點菜順序會先點小菜、串燒、酒水來吃吃喝喝,最後才會點主食類,例如飯糰、炒烏龍、茶泡飯等。這是因為居酒屋本來就是以大家聊天喝酒為主而不是讓你吃粗飽的啦!但若希望有飽足感,最後再點一些主食來作為結束,所以在日本一進居酒屋就點炒烏龍的話會有點怪怪喔!

IMG_0730 (复制).JPG

聽老闆賴桑說,他們菜單上的料理都是經過廚師精心創意研發,先排到黑板上讓客人嘗鮮,大家反應都很正面才會正式登錄到菜單上,所以踩到雷的機會很少喔!從這個小細節可以看出店家經營的用心。

IMG_0673 (复制).JPG

話說,因為老闆喜歡吃辣,還有特製的幸福辣椒醬(下圖右),菜單上沒有,愛吃辣的可以問看看,我有吃一小口,真的又香又辣!

IMG_0738 (复制).JPG

很高興有緣份吃到這麼美味的串燒,彷彿置身日本,真幸福啊!ご馳走様でした。

IMG_5625 (复制).JPG

本文為古記雞創意料理居酒屋邀稿體驗

餐廳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246號

訂位電話:  02-2515 5225

(以上食記為2015.12月所體驗,食材與消費內容以店家實際提供為準)

艾姬讀者享好康!

即日起到2016/2月底為止只要出示這篇食記或者點餐時說出通關密語「艾姬送你去古記雞吃雞」,店家就免費招待招牌辣雞翅(每個人1支喔,來幾個人就送幾支~很威吧。)。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假日小約會:古記雞創意料理居酒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