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療癒系女神?請妳跟我這樣做

療癒系女神.jpg

以前人家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有時候男人的眼淚其實很動人。基本上在我面前哽咽或掉淚的男人不少,大概是因為我走療癒系路線吧?能讓男人卸下心防或放下面子的考量,到底需要什麼天份呢?其實有時候男人的眼淚非關愛情,但多少代表了對我有一定的信任。即使我能做的只是一個理解的眼神、溫暖的擁抱或安慰的拍肩,但對男人而言或許已經得到了足夠的撫慰。想要當療癒系女神?妳也可以試著跟我這樣做。

 

一、收起尖酸刻薄,降低妳的殺傷力:

當男人的好朋友,或者當情人的好朋友,妳必須降低妳的殺傷力。收起尖酸刻薄和毒舌批判,要讓男人知道當他找妳談心的時候,不會反而再次中槍。「要是我是你,我才不會這樣……」,「拜託~我早就跟你說過了!」諸如此類對事情和心情沒有幫助,只是落井下石或是在傷口灑鹽的語句最好不要出現。每個人都不喜歡討罵,所以平常也不必一付道德魔人的模樣,這樣有事誰敢跟妳講?

 

二、即使幫不上忙,陪伴是最佳療癒:

對於某些自尊心較強,很難展現脆弱也拒絕幫助的男人,其實他需要的不見得是妳提供什麼樣具體的建議或協助。這時候不宜窮追猛打,一直盧:「到底什麼事情你告訴我嘛!」而是該給他更大的空間,如果他需要獨處,就讓他獨處,如果他需要陪伴,就默默地陪伴。想說的時候他自然會跟妳說,不想說的話就在他身邊,陪他做他想做的事。幫他度過了他的情緒,他自己就有能力解決問題。

 

三、口風緊重承諾,避免八卦當八婆:

有時候女人的碎嘴和八婆,連身為女人的我都害怕。尤其是比較故作堅強或愛面子的男人,他會特別擔心跟妳講的事情被傳出去。適時地健忘和口風緊可是療癒系女神的基本技能,針對別人的探聽,我常回應說:「他有跟我講過什麼,但我不太記得了。」一方面是幫朋友保守秘密,一方面也是適時清空自己的記憶體,否則把別人的事一五一十牢記在心,對療癒系女神來說也是很大的精神負荷啊!

 

四、關鍵重要時刻,永遠耐心當聽眾:

在我生活裡,有好幾次遇過男性友人急找,說有事情要與我分享或尋求我的建議。有時是我忙碌的時候,有時是該是休息時間的夜晚。男人和女人不同,女人經常需要找人聊聊,很多事情喜歡和姊妹們分享,而且不見得是多麼緊急的事。但當一個男人急著找我諮詢,我通常會警覺到事態嚴重,所以會盡量排除萬難陪伴,耐心當個聽眾。

 

五、理解他的眼淚,接受他的脆弱:

哭泣是抒發情緒的方式之一,無論男人女人都有流淚的權利。男人在妳面前哭了該怎麼辦?如果不常面對這樣的情境,妳可能會手足無措或者擔心自己弄巧成拙說錯話。當男人在妳面前哭的時候,不要阻止他,不要這麼對他說:「不要哭,大男人哭什麼!」而是試著理解他的眼淚,接受他的脆弱。如果不知道該說什麼安慰的話,給一個友情的抱抱,或輕拍他的肩膀和背,簡單的肢體語言也能讓他感受到溫暖的。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想當療癒系女神?請妳跟我這樣做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