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之《美味型男》,人格分裂得很嚴重!

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2.jpg

受邀觀看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的最後一部佳作《美味型男》首映場,真是令我嘆為觀止的一齣舞台劇!我曾經介紹過爆米花輕鬆劇場的概念,這裡就不再贅述。爆米花輕鬆劇場壓軸的戲碼《美味型男》是「耀演」音樂劇團的作品,以紐約音樂劇為摹本,融合了社會寫實的故事文本、歌曲音樂的演繹、舞台劇的元素、和現場觀眾臨場互動的綜藝性、甚至還加上了嗅覺味覺的傳遞,在90分鐘的演出裡展現得淋漓盡致,是我從來沒看過的一場獨特而精采的表演!

原創編導、主演者梁允睿,在這齣劇中一人分飾多角,顯然人格分裂得很嚴重啊!一個人掌握全場的節奏,不僅要演、要唱,還要現場做料理,實在是太有才華了。加上現場樂隊的配合以及舞台的燈光、投影,我們可以深切感受到成功的演出需要多久的演練,才能在舞台上有如此精準的呈現。

《美味型男》故事敘述一位電視台美食節目的西洋料理型男名廚,為了節目的需要而必須轉介紹臺灣料理。他已經過世的母親是有「白米廚娘」之稱的中式料理名廚,為了準備臺灣料理的節目,他開始翻閱母親遺留下來的食譜書,並和母親展開一段跨時空的對話。從母子對話之中,解開了兩人的心結並揭開了深藏在型男名廚內心的秘密。

戲劇裡每一個曲目都是由現場的樂隊所演奏的,直白的歌詞訴說著兒子和母親的心情,非常有渲染力,台上主角濃郁的情感很催淚。故事文本試圖囊括多項議題在一個表演裡面,親情、友情、愛情、社會輿論以及性別等等,帶給觀眾多種層面的思考。這齣有笑有淚的好戲演出時間為9/24-10/5,絕對值得一看,推薦大家購票觀賞!

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之《美味型男》,人格分裂得很嚴重!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