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自於「選擇」,你必須學會愛情裡的「承擔」

幸福來自於「選擇」,你必須學會愛情裡的「承擔」

遇到形形色色感情問題諮詢,有一種人佔了多數。那就是他心中已有定見和立場,卻還是要尋求別人給建議。我相信你身邊一定也有這樣的朋友,例如抱怨男友是渣男,你勸她離開,她又替自己和對方找藉口;總是割捨不下一段舊情,明明對方已經不愛了卻仍要尋求挽回的手段,一邊說自己會放下一邊又糾結到失眠;無預期當了別人的小三或小王,明知道繼續下去沒有結果,卻還掙扎拉扯。這些人聽了再多別人的建議都沒用,因為和他心裡的答案不符合,他非要找到一個支持他決定的人,即使那個選擇有多糟糕,至少他能將責任推給別人並催眠自己:「因為某某人這樣說,我才這麼決定的。」

我不喜歡為任何人的決定背書,我當然多少能判斷並分析當事人怎麼做最適合,但如果對方聽了建議還是繞來繞去自己想不清楚,那就是浪費彼此時間,我也愛莫能助。有句話說得好:「裝睡的人叫不醒。」你被愛情鬼遮眼,想要找誰來驅鬼驅魔,但你必須認清:真正的選擇權明明就在你手裡,你自己才有權利做決定。

我只能幫助願意幫助自己的人,而不是讓自己成為溺水者緊抓著不放的浮木。通常發現當事人有既定想法我也幫不上忙或是欠缺思考只是一直想要別人給予答案時,我就會想辦法從他的問題中撤退。唯有保持理性中立的角色,我才能不被單一個案沒完沒了地牽絆住,而能夠繼續服務更多的讀者。

我認為幸福來自於「選擇」,無論詢問再多人的建議,閱讀再多的兩性文章,你都必須學習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堅定你的選擇,最重要的是自己承擔選擇後的結果。有時候我會收到讀者和我分享在接受我的建議之後,感情狀態的改變,感謝我讓她遇到下一個更棒的對象、更幸福!我會告訴對方:「其實妳該感謝的是妳自己,因為妳聽完我的分析和建議之後做出了選擇、堅定了妳的決定。」

在尋求別人給予感情問題的建議之前,每個人都該先好好檢視自己。你提出問題是真的想獲得解決方案,還是只是情緒發洩討拍拍?如果聽了不好聽的忠言,你能夠思考和接受,或是你早已有定見,根本不可能改變或調整?沒有什麼無解的問題,只有找不到方法和無心解決的人。在兩性關係經營上,多一點自我思考,以智慧去做選擇,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或許比你一直諮詢別人意見更有幫助!

本文同步刊載於約會專家 跨平台交友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幸福來自於「選擇」,你必須學會愛情裡的「承擔」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