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搭訕術:你別這樣嚇跑女生!

NG搭訕術.jpg

社交場合的搭訕、路上隨機搭訕、網路搭訕,話術各有不同。為什麼有些人可以順利搭起友誼的橋樑,有些人卻會令對方避之唯恐不及呢?以下艾姬整理出七個常見的NG搭訕術。

  1. 先問對方,遲遲不介紹自己:

想要搭訕別人最重要的是先介紹自己,這也是一種禮貌。特別是現在社群媒體這麼發達,我就經常困惑為什麼很多人在臉書上加好友卻連先傳個訊息給對方打聲招呼介紹一下自己都做不到呢?見面的時候也一樣,如果一直探問對方的事,卻遲遲不好好介紹自己,會令人覺得不舒服喔!

  1. 張冠李戴,不懂裝懂說錯話:

社交場合常見的錯誤搭訕術就是明明不認識對方或不了解對方的工作,為了拉近彼此距離而說「久仰大名」以示友好。但稍微深入聊下去就露餡了,可能張冠李戴錯認了對方為他人,或者不懂又要裝懂說了不適切的話。與其這樣,還不如見面時就直接虛心請教對方比較好。

  1. 亦步亦趨,行為很像跟蹤狂:

就算對對方有好感,搭訕前後都亦步亦趨一直跟在旁邊,行為很像跟蹤狂,也會令對方感覺不自在。路上隨機搭訕的話,還真令人反感得想報警,如果是社交場合的話,時間都被霸佔住了,被搭訕者大概也很想要藉故離開現場,否則開心不起來吧!

  1. 眼神飄忽,感覺起來不誠懇:

說話的時候和對方有眼神接觸很重要,搭訕者對被搭訕者來說是陌生人,基本上會有比較高的防備心,所以說話時眼神飄忽的話,會讓對方感覺不誠懇甚至擔心你有不良企圖。即使面對的是會讓你害羞的對象,在說話時還是要鼓起勇氣正視對方的眼睛啊。

  1. 話不投機,急急要交換聯絡:

搭訕了對方之後卻不知道要聊什麼,也是許多人常見的問題。所以在搭訕之前,最好在心裡先預設準備好幾個話題。開始聊天之後,專注聆聽對方的回應,再從對話之中找到可以延續下去的話題就會讓互動較為自然,切忌話不投機就急急和對方交換聯絡資訊。

  1. 滔滔不絕,自大或企圖推銷:

和前述相反的,也有一種人是搭訕之後就滔滔不絕分享自己的東西,令人聽起來要不是覺得他喜歡高調炫耀、自我感覺良好,就是在談話中企圖推銷什麼業務或服務。炫富或者自吹自擂認識什麼名人,都會令人反感。搭訕之後也別太急於表達自己,容易造成對方的心理壓力和困擾。

  1. 交淺言深,太快到內心世界:

明明剛認識不熟,卻問了太深入的問題。不僅讓人感到隱私被侵犯,也會令人尷尬。即使是主動揭露分享自己的事情,也不宜交淺言深,否則對方心裡難免產生「我跟你很熟嗎」這樣的OS。原意或許是希望以坦白的方式取得對方信任,但卻很容易弄巧成拙喔!

我認為成功搭訕的三個關鍵就是:態度誠懇、表達清楚、不給壓力。據觀察我認識的把妹達人,可不一定要外型多優秀,但卻能夠透過搭訕的方式就交到朋友,也許就是掌握了搭訕的小細節吧!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NG搭訕術:你別這樣嚇跑女生!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