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下)

迴(下)
冷鋒過境的天,夜晚持續的低溫。
「弘哥為什麼突然不理我?他從來沒對我這麼冷漠過…」電話那端的妳,絮絮叨叨抱怨著。
「妳怎麼突然在意了起來?難不成妳想婚了?」我半躺在床上,牆上掛鐘指著10點,他要回來了…
妳出乎意料地哭了起來…
「我被甩了…還懷孕了…總得趕快把自己嫁出去吧!等肚子漸漸大起來…我不敢想、不敢想…」
「我也沒辦法幫妳,我要結婚了,最近忙得很… 」我的聲音像今天的天氣一樣冷…
「結婚?怎沒聽妳提起過?!」
「我們快一年沒見面了吧?打電話總是匆匆忙忙,所以沒告訴妳…」我聽到鐵門開啟的聲音。
「是嗎?」嗚咽的哭聲…
「我知道妳的無助,但妳還是可以重新開始的…」他打開我的房門。
「…… 」妳靜默不語,仍是斷斷續續的啜泣聲。
「我知道妳不想拿掉小孩,但妳也不想當未婚媽媽吧?」他走進我身邊,俯身在我額上親了一記。
「我不跟妳說了,弘哥回來了!我再寄喜帖給妳!」這句話是支冷箭,冰冷地插入妳瀕臨破碎的心中…
一兩秒鐘之後,妳放聲大哭,用力地掛上電話。
我微笑著迎接我未來的老公:「回來了啊!明天不用加班了吧?」
*迴之全文,採用三張「極光」照片。
「極光」:
高層大氣的密度甚低,來自太陽或地球磁層的帶電粒子,撞擊大氣的氣體原子或分子,使該氣體原子或分子暫時處於一種高能階態。由於這種激發態是一種「有一定生命期的『準穩定態』」,若氣體夠稀薄,在該準穩定態的生命期尚未結束前,該氣體粒子都未與另一個氣體粒子相碰撞,則該氣體粒子就會自發性的由目前的準穩定態跳到下一個較低能階的準穩定態或基礎穩定態,並且放出一定波長的光,這就是極光。
故事發想與延伸:
愛情經歷一段時間與相處的考驗,會出現一定生命期的準穩定態,如果關係夠緊密並且未和第三者產生(愛的)碰撞,則會跳到下一個較低能階的基礎穩定態,產生的極光,謂之「婚姻」。是永恆?還是婚禮美麗的一瞬間?
資訊來源:http://www.ss.ncu.edu.tw/%7ESpaceEdu/aurora/neon.html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迴(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