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蝶

若蝶
  妳明明不喜歡那個男人,但是又接受了對方的邀約。奇怪的是,在赴約之前,還精心打扮了一番。重複這樣的行為,竟然會有快感。在喜歡妳的男人面前搔首弄姿,在對方凝視妳的瞳孔裡找到自己的光芒,妳讓自己感覺起來像是對方的獵物,但快要到手的時候卻總有方式逃脫。
  「被追求」這件事情滿足了妳的虛榮心。笑盈盈地收下送到辦公室來的鮮花,一轉身就嘟著嘴向露出欣羨目光的女同事抱怨:哎呀!煩都煩死了。這樣受歡迎的妳不急著定下心來,因為妳還不打算放棄這樣的樂趣。
  不主動向男人要禮物,是為了不要讓敗金女的形象壞了男人的胃口。搞曖昧是必備的招數,身分不是女朋友,牽牽小手搭搭肩反正也不會少塊肉。有空就做美容沙龍,想讓自己看起來青春美麗,卻依然無法阻止歲月畫下的痕跡。時間在自己無意識之下不斷往前走,妳以為妳的字典裡沒有「寂寞」。
  轉眼就要踏進三十的關口,赫然發現那些曾經圍繞在妳身邊的男人,有的娶了老婆,有的再去追求更年輕的女人。想要定下心來的時候,身邊竟然沒有對象了。妳開始在虛擬的網路空間裡尋找慰藉,在虛擬的對話中找回年輕時虛榮的滿足。相親?我哪需要相親?!妳對於旁人的熱心介紹嗤之以鼻,卻漸漸發現下班之後的生活,只有電視陪伴著自己。
  晚上入睡前,妳會想起早已失去聯絡的某某人,想起那個誰誰誰的溫柔,想起某個人的笑容,有一些拼湊著不太完整的名字,有一些斑駁的記憶片段。然後,感慨著,其實他也是不錯的。然後,不切實際地想著,如果和他在一起,現在的自己會是如何。
  毛毛蟲蛻變成蝶之後,很難再回復原來的面貌。妳很清楚這樣的道理,只是有些悔恨,當花蝴蝶的那幾年,錯過了許多好花,又讓其中的一些拖累了腳步。
  在臉上的面膜風乾之前,妳突然覺得也許應該接受下星期的相親,如果餐廳還不錯的話……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若蝶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