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過度行銷

「女王」的過度行銷
  有沒有人不知道「女王」這號人物?就算以前不知道的,最近也應該被新聞台無所不在的疲勞轟炸廣告所誘,不經意或刻意地一探究竟了吧?
  女王是一個部落格作家,目前為止她所出版的兩本書也在各大書局的暢銷書排行榜上。我記得第一次閱讀女王的書,是某學長借我看的,同時他還補充說明:「學妹,借妳這本書看,是想告訴妳,妳寫得不輸給她,她只是有放一些自己的照片在網路上加上很會行銷才這麼受歡迎,所以…加油!」
  學長一直用作家的標準來嚴格看待我的文章,雖然這樣鼓勵我,但是我也知道,就算我放自己的照片在網路上也不會變得受歡迎幾百倍,因為我又不是什麼前突後翹搔首弄姿的大美女啊!而說到行銷,我並不是不會行銷,只是有沒有必要而已。
  寫作對我來說,應該是沒有負擔的,如果有負擔和某種企圖或目的性,抱歉!我寫不出來。我可以寫散文、小說、論述、生活…什麼都可以,但是我要有感覺,那是一種沒有刻意編排的真誠抒發。當寫作成為工作,必須在某個時間點交稿讓某個對象去審核的話,我真的,寫不出來!就算硬擠出來了,也不像我寫的。光是這點,我是佩服女王的,多糟糕的題目,她都可以寫,還能依此賺錢,真的很厲害,很有才華!
  嚴格說來,女王的文章,就論點而言,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原創性,但是她將其實沒什麼新意的論述運用文字化粧術好好包裝了一番,就順利帶領著讀者進入她建構的女性主義神化世界裡進行膜拜。
  我倒是認為,女王如果還想在寫作之路走得更長久,似乎應該好好審視自己參與的活動和曝光的內容。許多人會以為,有媒體曝光是好事,表示很紅,但是有沒有想過曝光的內容是什麼?老實說,最近新聞台強打的「女王」結合一些商業廣告的活動,已經讓我覺得很反感。因為有些內容,其實很明顯地已經跟「女王」本身的內容脫鉤。無論是文字廣告「女王自曝:奉子成婚?」,是PChome總首頁右側區塊的「女王」大頭,還是部落格首頁的橫幅廣告,或者是熱門標籤刻意放大字體但其實根本不熱門的「防曬」等標籤…。
  現在消費者和讀者是很聰明的,我們看得出來什麼是置入性行銷,也聞得出銅臭味。我認為PChome很努力在各個區塊讓「女王」徵求飯友這樣的徵文活動曝光,他們以為活動沒有引起預期的熱潮是因為曝光不夠。其實,我想不是曝光不夠,甚至曝光無孔不入到讓人做噁了,問題是獎品的吸引度以及活動的訴求到底有沒有打動人心吧!獎品是有機會和女王一起用餐,真的有很多人想跟女王一起用餐嗎?也許真的有死忠讀者很想要吧!但應該也有人會煩惱真的徵文得獎了,這用餐券網拍好不好賣…。至於活動的訴求,我也看不出來對部落客的意義,不過就是一堆廣告、廣告、廣告嗎?
  我有次看到女王上「康熙來了」節目,在一群很會搶話的女人夾攻之下,女王好像格格不入被晾在旁邊很可憐,半天也插不上話,只能傻笑。這就是我所謂的曝光內容,不優的內容,也許寧可不要吧!
  那天在喬妹的新聞台看到腐化兩個字,仔細想想,文字是不會讓人腐化的,但是態度和銅臭會。或許這是女王在高度曝光的同時,偶而應該停下腳步好好思考的。
  最後,行筆到此,我也無限感概。PChome高規格歡迎「女王」回娘家,卻完全沒理會對PChome新聞台不離不棄卻還是落得被中華電信色情守門員封殺的台長艾姬。這年頭,取巧的人能發光,而堅持自己的原則,好像越來越難了啊!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女王」的過度行銷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我的感覺
    好像就和吳x如是差不多的
    有時拿著一些或許曾經哪裡看過或讀來的東西
    再重新包裝一次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是這樣~我也不例外)
    賣得好又怎樣?
    不就是靠名氣?
    但看遍這坊間的暢銷作家
    有哪些會在出版社欲編輯什麼名家三十之類的榜單上?
    只能說台灣人的心靈太空虛太寂寞
    太好騙了
    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的網路小說作家如流星般又突然逝去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6 PM)
    重新包裝包得好也是很厲害的啦!
    我這篇本意不是在批評女王
    我只是在觀察新聞台這活動的過度行銷
    以及部落格作家商業化的問題

  2. 艾大姬
    其實你是有料的(內外皆然啦~雖然那泳裝照不知該翻哪篇去了)
    不就只是興趣嘛
    出書
    我和詩友會的詩友們一起出合輯就很心滿意足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6 PM)
    沒事
    提什麼泳裝照啦!=.=

  3. 哈哈~腐化是我講的,一時想不到形容詞,我朋友還說女王的書是燃料,罵女王罵到女王親自跑到他的部落格說要跟他做朋友。
    這…據我所知,有些也有出書的部落客也不甚欣賞她。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6 PM)
    妳說的該不會是熱乳液偶像熟男團體吧?

  4. 姬董…你趕快po上比基尼照….
    pc轟就會理會妳低….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6 PM)
    pc轟會告訴我
    妳的確是色情網站…~&quot~

  5. = =…
    事情本來就不是憨人想的那樣阿
    小添屎…阿。
    就算高規格請女王回~娘家
    人家女王殿下可是在〔無名〕鼎鼎的〔有名〕阿~噗!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6 PM)
    嗯~
    平台也是有問題
    不然
    辦個與艾小姬共上Motel唱KTV徵文活動
    看看會不會有比較多迴響
    哈哈哈!

  6. 女王…
    好像很多人都取名女王…
    太沒創意了
    怎麼沒人叫山大王?
    或是…
    地機主?
    (培養睡意中 + 來亂的)
    XD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山大王
    唉呦~
    讓我想起阿山哥了

  7. 總覺得看女王、吳x如這類的作品
    像在看只有正方的辯論賽一樣
    偏偏一堆人還猛做筆記
    沒意思啊…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我一直在想
    應該有女王迷跳出來罵我
    怎麼沒討到罵
    發現討厭女王的網友一個個跳出來了?
    ^^&quot

  8. 女王 總統 總裁 總理 主席 天皇
    上人 大師 偉人 偶像 資優 富豪
    大亨 巨賈 明星 天才 女帝
    名人 至尊 名嘴 才子 才女 教授……….
    淅哩嘩啦 雞雞歪歪
    有的沒的 加加減減
    吾笑矣…………….
    只或文字表相
    能禁幾層離剝
    妝卸了 衣退了
    一嘴一屁眼 露了
    把屎把尿 香精噴了
    皮囊包裹 痰涕膿血 蠅附幾多
    今人肉眼 難透膚粉宵夜
    豈問心眼 能泊今古歲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quot
    這位使者好久不見…
    留言還是一樣
    很深奧啊!

  9. 我常在給客戶提案的最後一行標註:
    做生意不做廣告,就像在黑暗中對一個女孩眨眼示好,只有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旁人可是一點都不知道….
    在這年代.才華+行銷+通路.就可以把無名小卒塑造成大明星.
    差別只在紅得久不久.
    艾姬在PChome也算是大明星了.
    當一切都準備好時.也就是該妳發光發熱的時候了.
    (不過走紅後.出門要戴棒球帽+墨鏡.也是件麻煩事呢)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哪來的大明星…(張望)
    我才不要曝光咧…
    商品是需要做廣告的沒錯
    但是廣告不一定都能達到正面的效益
    我相信妳也同意

  10. 可能是關鍵字效果不彰吧
    話說我沒有特別癖好
    所以&quot女王&quot這詞彙太深奧啦
    我不懂耶
    艾大姬要解釋一下嗎?
    但我又怕拿皮鞭穿緊身皮衣的艾大姬又被禁~哈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我就知道…
    你們這些純情青年
    一定過度解讀&quot女王&quot這兩個字啦!
    什麼&quot又&quot被禁~
    我OOXX的還沒解禁過啊!
    昨天看到新聞說中華電信超收電話費
    這個大財團真的有很多污點
    皮鞭蠟燭要一起上場才行

  11. 我對女王的文章沒興趣
    對姬后的文章比較有興趣
    不是褒妳喔
    因我已經過了還在探討男女心理
    想什麼的年紀了
    她的書有市場性也讓我覺得很奇怪
    只能說我太老了吧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姬后…
    唸起來不太好聽耶!^^&quot
    而且人家是王,我豈能當后
    至少也要是武則天女皇啊!哈哈哈~
    市場性就是要靠包裝和行銷
    搞成像一本女性聖經
    就會賣了唄~


  12. 這砲聲開得嚴謹,隆隆的,煞是好聽。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PChome為啥不理我
    我想有很大原因在於
    我會對PChome開砲
    但那都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我可沒有跑到&quot無名&quot然後&quot有名&quot之後再回娘家撈一筆喔!
    光這一點,
    就知道這世界上
    有時候有情有義卻會換來狗屁

  13. http://blog.pixnet.net/SpinalCord/post/19020499
    上述網址是我一個很討厭女王的朋友寫的,寫到女王跑來要跟他作朋友,結果被一堆網友大罵虛偽矯情。
    至於哪些部落客不喜歡她,私底下可以偷偷告訴妳,有的甚至幫女王寫過序(被出版社操弄的),喔~我好八卦!
    另外,艾姬如果舉辦MOTEL唱KTV,我要報名!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我有看到女王留的言
    「我是檯面上的人,不會做檯面下的事」
    光這句話,我個人就不想跟她做朋友耶!
    因為我對自己說自己很真誠、傻大姐…這種人
    完全沒有好感!
    喜歡強調自己這些特質,骨子裡就是愛心機設計的人喔!因為她們試圖要降低別人的防衛心…
    加上女王這句話,很像是指桑罵槐說妳的朋友耶!
    Motel唱KTV也許有一天可以實現
    ^_*

  14. 自己賣東西太清楚行銷是在做啥
    愈是過度哄抬的我是連奇都不去好
    文字無罪
    腐化是因為銅臭了
    要登上「女王」寶座卯起來行銷一點都不難
    重點在於能穩坐「女王」寶座而屹立不搖多久?
    暢銷作家跟藝人沒兩樣
    有人捧就紅
    但別忘了長江後浪推前浪
    隨便再來個腰束、奶凸的美女作家
    女王又要換人做做看了
    內餡兒不夠紮實
    消費者可是不跟你談什麼忠誠度的……
    無論是女王、藤井樹、九把刀…..或是老一點的吳淡如、林清玄等
    從爆紅到平息這之間,我只用來思考所謂創作能量這個問題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以女王出書的速度來看
    也許她也沒想要屹立不搖
    只想趁勢大撈一筆吧!

  15. 什麼女王?
    我真的不知道ㄟ…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妳在妳老公心中是女王
    那就對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7 PM)
    沒有啦~沒有啦~
    我在老公心中
    是寵物啦!哈哈!

  16. 非常認同樓上羅莎台長的說法
    來推的
    +1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你當推推王喔!
    那有沒有誰把這篇推到推推王一下?

  17. 真的會反感
    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她
    經過這樣過度曝光以後
    我連去按連結的欲望的沒有…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芙小瑩同學
    妳這個時間來留言
    是還沒睡還是太早起啊?

  18. 我差點為這則消息關台
    讓我增加對pc商業廣告行跡以及之前的各種騷擾留言有所聯結
    以及 pc對網友及對這則新聞的兩相態度等等
    平增反感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是不是共犯結構
    我沒辦法判斷
    但是新聞台廣告氾濫問題
    真的必須要有更佳的解決方式!

  19. 這兩個字
    我還是從前鎮子的新聞報導上看到的
    (行銷做真大呀,連新聞都上了)
    當時只知道有這個人
    至於她是做啥紅的??
    完全沒概念
    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怎麼新聞報導時間會出現這條新聞呀,不怕教壞囝仔大小嗎??
    沒辦法
    我被通俗的日本AV界洗腦過了
    女王=鞭子+高跟鞋+緊身皮衣(紅黑兩色)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網路作家+人氣堆積後=實體作家
    好吧
    這也是人家一陣奮鬥的過程與收穫
    剛才透過樓上喬依絲的鏈結
    再鏈結,再再鏈結到那個票選的頁面
    我只能說
    這種類型的主辦單位辦的十大必讀
    就別太認真了
    既然俗諺有云:女為悅己者容(這句好像女王有調動文字過 @~@)
    那麼這些書就當作是必讀也可吧
    不然跟一群姐姐妹妹出門
    沒有星座沒有美容沒有流行新知
    豈不是遜爆了
    所以也別再說女王不夠聰明或過度行銷了
    女王聰明著呢
    她知道有一群姐妹等著她出書&quot開導&quot
    經紀也夠賣力
    反正最近女王紅,就努力包裝推銷做成績
    樓上說得好
    泳裝照~~~~~~~~~~
    緊酸….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959把拔…….
    你喜歡看SM的喔?噗~XD
    女王很聰明啊!
    過度行銷的是PChome這個笨蛋…

  20. 泳裝照@@!!!!!
    還是算了…沒啥心情看…ㄜ…這段話我們跳過去好了….
    其實…看了多方評論資料
    加上女王的書籍
    我發現…
    我真的很不挑…別人說啥就是啥
    唉…這一類的討論
    我完全插不上邊阿…..
    看戲好了
    另外夜精靈的圖片
    http://www.wowtaiwan.com.tw/upl/Art/RES320500000006.jpg
    還有另一種風格
    http://zhailihe.photo.hexun.com/16627618_d.html#16627618
    如果讓你臉上下三條線….不好意思啦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喂ㄟ………….
    我臉上
    不只三條線啦!

  21. 行銷過度
    有點疲勞轟炸
    我反而努力的避開這些宣傳
    小心的不要點進去..ccc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所以我說
    女王要慎選活動和曝光啊!

  22. 依妳目前的人氣…嗯(喬眼鏡)
    摩鐵的ktv一定辦的起來呀…可訴咧可能要辦一下巡迴喔!
    阿不然一間房間可能會塞不下這一堆愛慕妳的倫。或者乾脆把摩鐵包下來,辦個同樂會,妳可能就得換包廂坐台…嗯(認真考慮中…)
    哈哈哈…完全避談本文之重點。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太看得起我了吧?
    我目前的人氣…妳貢獻不少
    噗~XD
    好!
    如果中華電信的事情順利解決,
    而艾小姬在心靈上與肉體上都沒有因此受重創的話
    我就來辦PChome新聞台史上第一遭
    前無古人的活動:
    摩鐵KTV
    說到做到!
    ps:當然是有收到小姬邀請函的人,才能參加啦!

  23. 女為閱己者容…哈哈哈.
    ——
    嗯, 妳是姬屁股.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你喜歡炸的還是烤的?
    加辣嗎?

  24. 看來我是唯一不認識女王的人(在這裡)?
    不過艾姬的論點我深表同感
    一個靠包裝行銷的東西
    是禁不起考驗的!
    艾姬才是擁有真材實料的女王陛下!
    還有樓上的說的是啊!^_^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我我我……
    真的對&quot女王陛下&quot沒什麼興趣耶!
    哈哈~

  25. 我也要湊一腳全省巡迴演唱會~~~噗
    ^^&quot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全省巡迴……..
    真的要搞這麼大嗎?

  26. 嗯…哈哈
    那時候還沒睡啦
    因為我在和某個&quot時區不同&quot的先生聊天
    很久沒這樣子了耶~
    ^++++++^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8 PM)
    注意身體健康啦!
    要熬夜
    也應該是那個時區不同的先生熬夜才對~cc

  27. 我之前常跑去看女王的文章說!
    (只是不算是她的書迷拉~)
    但最近她廣告打很大就不太想去了 ..
    像吳淡如、女王 …這種書我都是看看而已
    因為有些觀念是跟我一樣,有些卻也不認同 =ˇ=&quot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9 PM)
    盡信書
    不如無書

  28. 純情的文藝青年
    再過幾年就要變純情的文藝中年了嗎?
    說到底
    台灣人的心靈缺乏的太嚴重
    不然怎麼愛來愛去的那種寫別人的寫得好像感同身受
    接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雖然我也很愛哭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9 PM)
    不會的不會的~
    像我一直都馬是文藝少女啊!
    XD

  29. 真放上泳裝照了,
    PC轟會把這個站放在&quot神魔鬼怪&quot類裡…
    (快跑!)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9 PM)
    我有放過了啦!
    還好沒有造成PC轟大當機…
    (哪裡跑?!來人啊!給我追!!!)

  30. 鬼怪的角色?

    …噗嗍大倫整個就有精闢到…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9 PM)
    肖想姬屁股很久的倫

  31. 哈哈哈~~~姬屁股~~~~哈哈哈
    給我咬一口唷!!!!!乖~~站好~~~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9 PM)
    嗚………….
    我的白嫩屁股
    T_T

  32. 雖然自己不懂女王是誰?@_@
    但是~若無真才實學
    超快就會………
    saygoodbye =_=!!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49 PM)
    沒錯

  33. 其實看了她新的文章部份 可看性真的不高
    為什麼網路上可以寫出那些東西? 但現實狀況呢?
    卻這樣相距甚遠 剛開始的文章還ok 讓人看了會笑
    但是目前的新文章 卻讓人覺得相當沒內容物了
    真的有趕鴨子上架感覺 我想
    過段時間大概就被過度消耗光囉
    要來點真本事跟特別的文章內容
    才能真正凸顯出自己的風格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我真的沒有要批評她的意思
    看來PChome這個行銷活動
    真的不怎麼高明啊!

  34. 這樣喔
    那我應該要去找那位&quot姓J的先生&quot抗議
    cc…..^_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順便跟J先生說一聲
    加油!

  35. 透過艾小姬這樣的「廣告」
    歐巴桑才去看看女王到底有何過人之處
    喔~原來她是比照了「慾望城市」的劇情打造自己
    人家不過也想找個「大人物」而已
    我還以為有啥新梗…..
    艾小姬之「雞屁股網友大會串」暨「KTV網聚聯歡會」
    給他「橋」下去吧!
    當民間活動的呼聲高過官方的行銷時
    就知道什麼才是主流民意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雞屁股網友大會串」暨「KTV網聚聯歡會」
    聽起來…….
    就很恐怖ㄋㄟ
    =.=

  36. 我以前有看過她的文章
    覺得她是個努力過日子,認真戀愛生活的女生
    不過我得承認,我花在看她比基尼的時間比看文章久很多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女王的文章其實是蠻順暢好讀的
    就再觀察看看
    這樣的商品可以賣多久吧!

  37. 看到這篇文 覺得乏味好多年的部落格胃口又被提起了 看到有人終於講真話覺得很爽 我無意間也發現那本書 還有副標題[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 讓我聯想到也是某名網路作家寫什麼[我不是好女生] 怎麼標題那麼類似啊!? 急著突顯自己好像也不用一竿子打翻一船[好]人吧!! 這兩個人出書前後我是沒有研究 只覺得標題也要下點心思吧 義結金蘭也不用寫同一本書拉同一拋屎吧…
    一個是放很多比基尼照片 一個事放很多其他女星的照片 文字李百般暗示自己美艷一駝拉苦男人苦苦追求 但是絕不放上自己照片以吊著胃口養著讀者 這兩種行銷哪種高名~~舅讓經濟與文化學者慢慢去辯論吧~~
    至於留言啊 包括歌功頌德跟批評敵對的 說不定都是出版社派出的槍手咧 畢竟捧紅或踐踏都是炒熱的必備利器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老實說,
    講真話是我的強項耶!
    請看本新聞台的「不吐不快」系列文章
    我記得是誰說我是那個國王的新衣故事裡天真的小孩啊!
    但也許因為這樣,得罪不少人也不一定
    :P

  38. 老實說我不會想跟她打炮
    不會想打炮也就不會想跟他吃飯
    喜歡她的書的&quot大部分&quot都是一些有缺陷的女孩子吧
    通常就那兩種
    一種是蠢的
    他寫的東西基本上很生活,有點腦袋多少會有體會
    另外一種是醜的
    她們比較少碰到壞男人以及一些務實的感情經驗
    沒腦袋沒經驗的就是那麼好騙
    我實在受不了醜女拿著她的書在罵我壞男人

    我才不會想把沒自我又醜的女人咧
    原諒我的低級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真可怕~
    我還是把我手上這本書趕快送還給學長好了
    不然會被貼上「又蠢又醜」的標籤
    =========
    不會想打炮也就不會想跟他吃飯
    —>看來,要跟你吃飯,得小心失身
      哈哈哈~

  39. 嗯,重複性太高
    她的內容
    老實說很乏味
    廣告也打太兇,會想吐
    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都會遇到那些大小事
    那麼紅…..我卻沒動力看
    還是自己做自己的女王吧!
    XD
    ——-愛來湊一腳分隔線——-
    姬姊~~
    阿零也要參加巡迴演唱XD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這話題怎麼會轉到巡迴演唱啊?
    昏倒….Orz

  40. 我想,我會這麼喜歡艾姬的文章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你把我這個俗辣不敢寫的事用最一針見血的方式寫出來。
    曾經,我很喜歡女王,但沒有維持太久。
    算是喜歡嗎? 我連她的書都沒買過,她的無名也不在&quot我的最愛&quot的list中。
    現在的我也沒有討厭她啦,只是覺得寫來寫去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不過,女王的文章也算有點東西,只是商業化之後讓人不敢苟同。
    那集&quot康熙來了&quot我也有看。
    那天我弟在家,我還特別指給他看:「那就是女王,在無名寫文章很厲害的那個!」
    「厲害? 她都沒說到話耶。」
    我整個三條線……
    所以當樓上的dunhill說會看女王的文章都是有缺陷的人就讓我想到我弟看我的眼神。
    那一眼的言下之意便是:你也太膚淺了吧!
    艾姬,你這篇有傷到我 T__________T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呵呵~
    有缺陷是正常的啦!誰沒有缺陷呢?
    噗~一點也沒有要安慰妳的意思…:P

  41. 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女王的佈落格…最後還是落入韓國男人的手裡…女性化的神化…只是表面而已!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喔?
    這種內幕
    我不太知道…

  42. 原來女王是從pchome出身的??
    去過幾次她的BLOG,根本沒提到PCHOME過…
    覺得她的文章是老調重彈,會想去看看只是在低潮時想給自己點幻境。
    就如同我會看看慾望城市,想像自己也能如此風光。
    關了電視就算了,現實還是現實。
    不過在女王部落格留言的鄉民們,似乎都沒辦法回到現實?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0 PM)
    這個社會
    也很需要有幻境啦!
    XD

  43. 其實我第一次看女王的書(朋友借我的)就覺得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內容超像的,只是這本是國外來的
    這年頭想要原創很難的,畢竟出版權在別人手裡
    這樣看待女王就覺得她也不容易了
    至少在一堆多話的女人中,她還挺有點兒氣質的說
    我真的沒有要為誰說話請不要打我啊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沒人會打你
    歡迎發表意見~
    我這篇文章本意不是批評女王
    而是討論過度&quot行銷&quot
    沒想到大家回響熱烈
    對女王有意見的紛紛跳出來了
    呵呵!

  44. 有人在我的BLOG貼了這篇的link
    哈哈
    真客氣的文章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那當然
    我一直是很客氣的人啊!^O^

  45. 女王的活動獎品
    要是改成砸派應該會很受歡迎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ㄟ…
    這可以讓PChome考慮看看下次的活動…

  46. 我不是來贊成女王或反對女王,
    我是來回應「對PChome新聞台不離不棄」這句話的,
    我可是從明日報過渡到PCHOME新聞台的人啊!
    我2001年就開台啦~~
    到現在也是不離不棄啊~~
    所以看到PCHOME這樣努力推銷女王,
    是不是應該把這種精力,優先解決台長無法登入,硬碟毀損,駭客入侵,廣告留言,石頭文,版面選擇少,(有次甚至一個月無法新增文章)
    PCHOME知不知道,對PCHOME不離不棄的我們,
    多麼的情深意重啊!!!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沒錯啊~
    以前三天兩頭大當機
    還有過文章不見的
    留言板不能用的
    一大堆問題
    我們都還是死守在這裡
    現在弄了個防堵廣告的圖片辨識
    不到三天就被破解了
    冏rz
    台長你沒留連結耶!
    和我一樣有情有義的資深台長
    一定要好好認識一下啊~

  47. 大推大推~~
    還有另一位也是以兩性議題而大紅的貴婦奈奈~ 也是商業的不得了!
    甚至出現同時替兩個廠牌的NB代言的情形,只能說… 吃相不太好看啊!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不要再潛水了
    小心我在水裡下毒
    ^++++++++^

  48. 台長登入之後,我去拜訪了你家,
    應該這樣會留下我的足跡~~~
    不過請不要外流啊~~
    不是因為我是多了不起的新聞台,
    而是因為我個性孤僻,
    不喜歡張揚~~
    所以話說回來,
    為什麼PCHOME沒有悄悄話的回覆功能啊?
    連文章留言都是最近幾年才出現的功能,
    以前只有留言版而已,
    天啊~~~
    我還能忍耐七年,我都覺得我自己很厲害~~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沒有耶!
    沒看到你的足跡啊~
    難道是系統又出問題了?==”
    悄悄話我覺得還好啦!
    我喜歡公開說大聲說啊~
    我倒是很希望有文章備分還有RSS訂閱功能

  49. 台灣人心靈空說的真好~但女王我還是昨天才剛認識的呢~之前完全沒聽過這號人物~看到BLOG中他連SONY的NB也可以接拍廣告,還真是厲害,可是到底是看在他哪點好呢?便宜嗎?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便宜不便宜我不知道
    或許是
    形象好?

  50. 話說商業化的作家畫家太多
    吳x如是一個
    彎x也是一個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彎彎應該還好
    至少她的作品有原創性

  51. 痾……我到今天之前還真不知道這號人物呢
    不過不知道也沒啥損失
    網路上這種像六月青蛙的人太多了
    毫無內容卻夸夸其詞嗓門兒大的很
    像彎彎我就有點受不了
    可能我本身學畫的關係……也許\\\他題材抓得ok
    有表現出上班族的鬱悶
    但是那技巧……不敢恭維
    這樣也能紅?
    其實我最受不了的是他大嗓門還有不標準的國語啦~挖哈哈
    有空請來敝格一逛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這我要幫彎彎說一點話啦!
    她可能畫得不是最好的
    但不能否認這股MSN大頭貼還有blog手繪的炫風
    她是領航者
    也造成日後一堆人的模仿
    對於原創性的作品,我是支持的!

  52. 有些老話只是換個年輕敢秀的女生來講而已,就可以引起關注。
    不知道引人關注的是那些被講的擲地有聲的老話,還是青春肉體下的隱私窺探。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女王應該不年輕喔
    年紀好像跟我差不多…^^”
    但是肉體,她比較青春沒錯~

  53. 誠實的說出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法值得讚賞.
    "文字是不會讓人腐化的,但是態度和銅臭會。"
    蠻認同這句話的.
    雖然,對於這篇文章的觀點我並不完全認同,但這個blog還是有很多文章值得讚美的,我相信,"女王"的blog也是如此.
    我們何不學習從較正面的角度來欣賞一個人或一個事件呢?!當然,負面的部分絕對該提出以供改進,不過兩者兼顧似乎是較平衡也較能被接受的說法,因為我相信人雖不完美但也少有一無是處之人呀!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1 PM)
    我當然有從正面的角度欣賞
    我文章有提到她什麼題材都能寫,很厲害!
    這可是肺腑之言呢!
    還有文字化粧術不錯,這也是誠心地讚賞~
    我強調的是”過度行銷”
    我對女王個人,沒什麼意見…
    倒是讀者們討論得很熱烈~^^”

  54. 我認識女王,也是透過她的部落格及媒體曝光而認識她的文字及她的人,
    她是很敢說敢寫,但真的最近的曝光率過高,
    不免讓我不太會主動再去點閱其相關的文章或活動了,
    就像艾姬所描述的,該慎選一些適合自己的活動,
    以免讓自己因追尋銅臭味,而失去了寫作的初衷。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你完全了解我的論述重點
    ~擊掌!

  55. 對方叫女王,我們這邊叫艾帝吧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我覺得
    艾姬豔后(埃及豔后)比較對味喔!
    XD

  56. 或者,抱歉這可能有點難以入耳,還請見諒。
    某方面來說,這篇文章也借用了女王名號來增加了點閱率呢? (至少就我第一眼看到標題,再讀完內文後是這麼覺得)
    我只是一個路過的人,拜讀過女王的文章,覺得有趣,也只是看看而己。並不是女王粉絲來踢館。
    很多的部落客,躍上其他媒體後,就變得失去了原味,這是真的。
    而,吳x如小姐,甚至吳x權先生,一向都覺得是浪費紙張罷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借用女王的名號?
    我寫的是過度行銷
    是像你一樣的路人把我的Link貼在別的平台
    只能說那個平台的讀者很多吧?
    推薦你讀我一篇:衝人氣,放你的屁!
    當然本台點閱率最高的是情慾小說
    就算無心插柳讓女王幫我增加了點閱率
    也不是我的預期效果

  57. 總而言之,
    人與人之間的問題大多都是來自於心理方面。
    兩性間的問題來自於因兩性各別不同的成長過程而造成的人格差異。
    因愛情而受過傷的,幾乎都是自已沒作過功課(兩性心理相關方面),然後就在那怪東怪西牽扯了一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愛情這玩意
    好像做了功課,還是很難掌握啊!
    雖然這麼說
    討論兩性的書
    還是賣得嚇嚇叫呢!

  58. 女王八九年前與某傳播補教名師大搞婚外情,非常高調的第三者,這件事知道的人非常多,怎麼都還沒有踢爆呢?原配和當時另一位第三者都接過女王警告信以及裝熟信,果然是敢愛敢搶的新女性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我孤陋寡聞
    對於什麼婚外情
    都不知道耶…..@@”
    但是踢爆能幹嘛?

  59. 某傳播補教名師請問是指代X嗎
    哇屋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我也是他的學生
    老師對學生很好、很客氣
    私生活是人家的事
    不需要在此討論吧?

  60. 商業行為..
    一個網路厥起的部落客想利用網站增加知名度進而獲取報酬與讓部落客曝光進而得到回饋..
    只是各取所需,當一切都過去.只是茶餘飯後偶而提起的事件..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61. 主流媒體其實根本就沒弄懂什麼是部落客,對於部落格文化也不瞭解,只是一昧的去追求,想要趕流行,卻又弄巧成拙。
    姑且不論女王的行銷是不是曝光率太高,讓自己成為有主體性的消費者,就不會被市面上五花八門的行銷花招,弄昏了!!

  62. 真的
    我有同感
    今天在搜尋女王怎麼紅的
    然後跑到你的站來~
    以後有好東西可以閱讀了~^^
    關於女王的東西~真的很腐
    很大女人主義
    從他的文章感覺很臭屁…


  63. 女王也是要吃飯啊
    靠賣書要維持生活也點難啊
    現在書的市場又不是很好
    商業化也是沒法的事

  64. 族群有很大的關係, 女王的書是給大學以下的學生看的。年輕叫囂的熱門是正常的。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這出版社有沒有做過讀者群分析
    我就不清楚了

  65. 這位被討論的人
    沒有格調的筆離作家的名號還很遠吧
    給她錢價碼夠她什麼都能做吧
    最近開賣雞精啦
    看到她就不敢喝
    誰想像她變成研究生等級的台灣阿美姐丫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2 PM)
    我個人是覺得她寫得不錯啦!
    至少文筆通順,什麼廣告文都能寫呀!
    至於格調說,就是比較主觀的感受了…
    在此我要幫女王說句話
    女王比阿美姐漂亮,也不用整形
    ^^

  66. 難道真像她說的女人/男人上過就是你的
    出過書的就是作家?拜託!!!!!!!!!!!!!!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3 PM)
    我也不覺得出過書的就是作家
    這不是針對女王
    而是現在的出版生態…

  67. 等到年紀相仿誰比較優還很難講吧?!
    研究生等級的台灣阿美姐
    或者研究生等級的如花
    這位小姐上媒體講的話十分膚淺
    比如說救火猛男的兇基比他自己奶大
    我認為自己很不幸會看到這樣的新聞片段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3 PM)
    我很後悔
    沒有看到猛男的胸肌…噗~
    不是啦!也許她覺得這個梗不錯…

  68. 說到這
    我前天無聊看那什麼製作人精選區(是吧?)
    那個女王還排在前幾個耶
    但天曉得多久沒更新
    人家多久沒來了?
    看來新聞台請她來
    說只是一時的利益交換可能不太厚道
    可是這種佔著茅坑不拉屎的人以後還是儘量別再叫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3 PM)
    應該是配合宣傳活動結束了
    女王回娘家是騙人的啦!
    她根本不愛這裡…

  69. 對啦她今天鼓勵大家去花錢
    穿得跟鬼一樣, 奇怪鬼需要穿鞋子嗎
    也許她也覺得那個梗很讚
    還好我剛好很討厭那個裝貴婦的品牌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3 PM)
    我其實平常很少注意她在做什麼…
    最近好像還不錯
    還拍戲呢!

  70. 仔細看妳的文, 值得給些鼓勵!!
    她自己出書前寫過她小時作文得講是為文造情
    現在她的\\”表現\\”不正是為錢造情嗎
    其實是位一致性很高的人, 從小假到大
    因此什麼愛PCHOME等等的活動還有什麼好討論?
    不過就是個笑話罷了哈!
    無名很多小朋友, 愚蠢的愛情觀和盲目拜金在那的確可以活得精彩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3 PM)
    看來你對女王比較有研究
    從小假到大的話,也真是辛苦她了

    無名不適合我,我連版面都不會弄
    噗~
    總之,謝謝妳的來訪和鼓勵
    我和女王沒有個人恩怨
    只是就事論事啦!^^

  71. 其實之前我蠻喜歡他的也(羞)
    當初好像是找曼谷自助的資料才看到他的blog
    但最近對女丸實在太感冒了
    我一度都以為他轉性成旅遊部落客了
    但他的旅遊都只介紹banyantree這個集團
    還有一天到晚帶網友出國
    當然名人帶團也不是不行 只是我會忍不住想
    帶團一次 大家付的團費中 一定也付擔他的費用或他拿的錢
    何況他都還是一個人住(好啦 我很膚淺)
    補充 他的旅遊書 以我自己去曼谷自己2次來說
    內容不實用 而且介紹的餐廳太貴….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3 PM)
    我猜她出國應該都是被招待的
    所以介紹的餐廳當然要貴,吃好住好啊~
    商業型的部落客應該沒差吧!
    只要有錢拿,一下子化身為旅遊達人,一下子變成美食達人,一下子又當3C達人,美妝達人…都不是難事吧!^^

  72. 想當年,我說我要去當編輯時,曾有前輩告訴我:「沒有才情的作家,才急著放下筆;或者安排寫作以外的出路。」乍聽之下很武斷,但是,或許套在不同層次的「作家」身上,其實挺中肯。
    看了您的文章 我以及我會提醒我家作者 引以為戒:)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3 PM)
    身為作家
    應該要真心喜歡寫作
    而驅動自己寫作的力量,不應該是金錢
    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我寫這篇文章已經很久了
    沒想到還能引起討論
    雖然我沒再看過她的書了,
    但我相信女王在這兩年應該是有進步的吧!

  73. 版主不說 我一點也沒發現這是舊文耶 真失禮
    可見您的見解有劃時代的意義啊XD
    女王有進步嗎? 看從哪裡著眼吧 
    我總覺得 用"變本加厲"好像更貼切XDDDDD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4 PM)
    哈哈哈~
    我的文章屬於經典派的…
    適合放在圖書館,然後翻一翻看到裡面黏著乾掉的飯粒
    還會掉頁的~
    噗哧!
    其實因為這篇文章
    事主女王還親自寫了mail給我
    很妙!^^”

  74. 女王會寫信給對她有一點意見的部落客交心交朋友, 主動出擊, 很厲害. 她也在宅女小紅板上留言過, 索尼也曾寫文批評她(寫得可嚴厲了), 不過現在他們是好朋友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4:54 PM)
    嗯~我有跟索尼互動過幾次
    “好朋友”這件事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我沒有跟女王變成”好朋友”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