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

想起

 

  我還記得,你大大的手掌撥亂我的頭髮,眼裡有很深很深的溫柔,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在沉迷線上聊天室的年代,跳躍出電腦螢幕的淫穢髒話,在我還沒看清的時候被你擋下,彷彿保護著純真的孩子,做我的英雄。

  我很依賴你,你的世界,對我而言就是遮風避雨的地方。我不知道在別人眼裡,我們算什麼?很親暱的戀人?很曖昧的朋友?因為單身,我們一起度過很多時光;因為單身,我們一起過情人節、聖誕節,就像過平常的日子一樣。

  那場演唱會,你說:「對不起,我把妳約出來了,因為沒有女朋友,我都忘了今天是七夕。」我笑笑著回應:「沒關係,反正我沒有男朋友,沒有特別的活動,閒著也是閒著。」戶外的演唱會,途中下了雨,是牛郎織女的眼淚,滴在我的髮上,落在你健壯的手背上。演唱會之後,各自回家。

  我們,只是一個伴,一人一半。這樣才完整嗎?至少有伴。只是我也重重地被別的男人傷過,那時還是你請了假,載著莫名其妙大病一場的我去看醫生。不問,也是一種體貼,是我從你身上學到的。你只在乎我好不好,沒問哪個男人傷了我也沒問是什麼樣的傷口。我總是幼稚地想要探測你的過去,但你只關心我的現在和未來。  

  我們最靠近彼此的時候,是那個夜晚。好冷的冬天,你把我抱進懷裡,緊緊的。然後下一秒,被我推開。我開始轉移話題,努力搞笑來掩飾內心被你激起的不平靜。我還沒有準備好,當下。但愛情來的時候,誰能準備好?只是當時的我,太年輕。

  你離開了我所在的城市。感情淡了,沒有為什麼。追求我的男人還很多,偶而會遇到讓我想起你的。只是日子被生活推著走,推著你,也推著我。然後,你的電話號碼留在我的手機裡,但我從不撥出那個號碼。然後,你的MSN也還在我的名單裡,變成一個裝飾符號。我不敢跟你說話了,我也不知該跟你說什麼了,曾幾何時。

  寂寞的晚上,我想起你,更加寂寞。發現愛情,在愛情離去很遠之後。我們沒辦法調整的是,心理的距離,感情的時差。回憶,帶著苦澀,才最深刻;愛情,帶著遺憾,卻最美。我們之間那段故事似乎叫做初戀,只是這麼多年以後我才發現,我擁抱著過去,珍藏的秘密,微笑了。


圖片來源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想起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字的顏色不一樣….哈!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1 PM)
    你跑太快了,我還在改啦!
    而且字好小…我再改一下

  2. 哇賽~艾姬老大開始走清純路線了….
    真恐怖…童言無忌童言無忌阿~~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1 PM)
    講這樣
    我一直都很清純的呀
    是你們都用有色眼光看我….哈哈
    什麼童言無忌 = =”

  3. 原本以為這只是文字..或者只會發生在戲劇裡
    自己走了一遭..才知道
    生的會莫名其妙生病,只是我得自己去急診。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2 PM)
    ~抱~~~

  4. 我好喜歡這篇
    真的就像樓上小兒講的
    自己走一遭才知道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2 PM)
    ^^
    還好有寫實到~

  5. 很令人感動的一篇
    在平淡的述說中隱著深厚的情感
    從一個女子的心聲來表述初戀的感受
    令人無法不去細細咀嚼
    那歲月的沙漏流走帳然和無奈
    最後一段看得我的心
    也揪在一塊了…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2 PM)
    回憶帶著遺憾
    也是一種美

  6. 艾姬..這篇真的太清純了..
    真的不像你的路線..=.=
    不過,很能夠引起共鳴啦~
    版主回覆:(10/12/2011 04:57:52 PM)
    講這樣…
    這是我其中一個路線啦!
    ^_*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