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第一次約會時的5個觀察,全都沒做到就直接打槍吧!

第一次約會 主動

要和心儀的他第一次單獨約會了,好緊張!除了把自己準備好之外,妳一定也很想知道該如何透過約會更了解他,評估一下兩個人到底適不適合進一步交往。雖然約會細節很多,我習慣會進行5個基本觀察指標,如果以下沒有任何一項做得到,建議就直接打槍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了啦!

  1. 他能否主動提議並尊重妳的意見:

第一次約會要去什麼餐廳、吃什麼、做什麼,由男方主動提議比較好。他能提出幾個選項,貼心詢問妳喜歡吃什麼、飲食上有什麼禁忌,他會尊重妳的意見。如果是他沒去過的餐廳,甚至事前會謹慎地參考餐廳評價,讓妳覺得他很重視雙方的會面。

  1. 是否專心聆聽並維持良好的互動:

明明兩個人面對面,他卻總是低頭滑手機?當著妳的面接聽來電,內容並不是工作方面的卻開始聊天而把妳晾在一邊?如果約會時就用這種隨便的態度面對妳,交往以後更不可能把心思好好放在妳身上了。除此之外,兩人的對話時應該有來有往,他能專注聆聽妳也能誠懇表達他的想法。

  1. 他會不會主動服務以及表現體貼:

一群人聚餐總會有人主動幫大家服務,例如拿餐具倒水之類的,而單獨約會時就是觀察他是否體貼的時機。他是不是很自然地主動幫妳服務,叫喚服務員來點餐?或是一坐下來就等妳動作?還是只顧著拿自己餐具倒自己的杯水?雖然女生不必有公主病都要人服務,但在這些小事上男生能主動是一種貼心啊! 

  1. 他有沒有主動表示付帳單的心意:

男女單獨約會而且是曖昧對象的話,男生若能主動付帳單依然會是討喜的作為。但請注意我強調的是「心意」,男生應該要主動表示付帳單,但妳可以不全讓對方埋單,或是表明下次回請他,就不會令人覺得女生想要佔便宜。在消費部分我認為男生大方、女生體貼,互相替對方著想才是兩性相處的重要關鍵。

  1. 他會關心妳是否平安順利地回家:

約會結束的時候,他會不會關心妳怎麼回家?不一定要送妳回家,但至少會主動詢問妳準備怎麼回家,甚至如果是約會結束時間較晚的情況下,他會聯絡妳確認妳已平安回到家,這是非常暖男的舉動喔!一起出門時會照顧妳,在意妳的安危,這樣的對象也比較有責任感。

雖然第一次約會時雙方難免會想要裝一下,男生也可能裝體貼、裝大方,但是如果連第一次約會的偽裝他都沒想要裝一下,妳覺得還有必要給他機會嗎?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專欄)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和他第一次約會時的5個觀察,全都沒做到就直接打槍吧!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