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之《魚蹦笑本部》,害我累到爆!

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jpg

第一次認識魚蹦興業好像是在Youtube看了這部大家瘋狂轉載的影片,非常有梗的爆笑短劇,快節奏的無厘頭幽默令人印象深刻。

這天受果陀劇場之邀,有幸得以近距離觀賞《魚蹦笑本部》在爆米花輕鬆劇場的最終場演出。果陀的爆米花輕鬆劇場系列總共有《五斗米靠腰》、《魚蹦笑本部》、《蘿莉少女》、《美味型男》,8/8-10/5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 6F文化館接力演出,這是我第二次在這個場地看舞台表演了,第一次看的是李國修老師的《三人行不行》。爆米花輕鬆劇場顧名思義,就是能邊看戲邊吃爆米花,在一種輕鬆的氛圍下徹底紓壓。果陀希望讓民眾走入劇場,打破過去我們認為舞台劇是某種菁英文本的桎梏,而把它視為雅俗共賞的大眾娛樂!

因為連續幾週的疲勞轟炸,加上當天早上我還因為參加導遊戶外實習課在野柳差點被曬成肉乾,本來想說晚上就來看魚蹦的演出休息一下,但是我錯了!因為我太低估魚蹦的笑彈威力,高密度的笑點轟炸之下,散場後我實在是累到爆啊,大笑也是需要體力的,而且臉都笑僵嘴巴也好痠。

無論是日式漫才的演出,或是搞笑短劇,換場時的笑話,一氣呵成毫無冷場,特別是最後與觀眾互動的即興演出,可以看出每位團員的臨場反應機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可以感覺得出來,這樣的默契和臨場反應除了天生的幽默感之外也要靠平常隨時腦筋急轉彎的訓練吧!

IMG_5024.JPG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我覺得《魚蹦笑本部》的演出除了令人捧腹大笑有益身心健康之外,也是我將來從事導遊領隊或活動主持等舞台口語表達工作的觀摩學習好機會呢!

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

魚蹦興業粉絲頁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果陀】爆米花輕鬆劇場之《魚蹦笑本部》,害我累到爆!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