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40,女人該想清楚的事

20.30.40.jpg

從青春少女到魅力熟女,女人在每個階段對生活、愛情可能有不同的想法。過去的妳影響了現在的妳,現在的妳成就了未來的妳。我認為在20歲、30歲、40歲這三種年齡階段裡,會有不同的人生課題需要面對,有些事越早想個明白越好。

女人二十,愛情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這時候的女人還年輕,或許並沒有要迫切找到婚姻對象的時間壓力,在感情路上摔跤了,還能拍拍塵土站起來,受傷了還有充裕的時間療傷,在每一段錯誤的感情經歷中調整自己與成長,慢慢懂得自己對愛情的需求。不必懼怕每一個戀愛機會,永遠給自己機會去愛,相信自己能夠幸福。

有一點必須提醒的是:這階段的女人或許從學校邁入職場,有機會認識較多和自己年齡差距甚多、生活經驗也很不相同的異性,世故成熟有社交手腕、具備經濟能力又出手大方的已婚男性有可能變成致命的誘惑。然而,將女人二十的青春年華就此奉獻給不可能有幸福結果的愛戀實在是太可惜了,因此,慎選感情對象也很重要,他會影響妳下一個階段的人生。

女人三十,事業與家庭是一個重要關鍵。

三十歲以前,也許還在摸索自己適合什麼工作,三十歲以後妳選擇的工作則很可能成為妳一生的事業。沒什麼事業心只求平穩安逸的女性也許在這個階段將重心移轉到了婚姻家庭,甚至在選擇工作與職場時都以能否照顧家庭為優先,而忽略犧牲了自己的志趣。企圖兼顧事業和家庭的婦女,這時候會產生許多內心掙扎也特別辛苦,維持兩者的平衡需要女人的智慧,是這個階段必須時刻反省思考的課題。

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小孩?也幾乎必須在這個階段思考決定。若不在女人三十這個階段完成結婚生子的事項,之後完成的機率就會小很多。生育年齡及生理機能逼迫著女人不得不想清楚,關係著妳下半場的人生。

女人四十,老年規劃可以列入重點工作。

投資理財,越早開始越好。但如果妳從來都沒把理財及退休規劃放在心上,最慢到了四十歲也該想一想。過去以家庭為重的女性,在結束育嬰階段、小孩漸漸成長之後,也許可以思考二度就業、創業,開啟自己的第二人生。

無論結婚或不婚,找到自我實現的通路和價值,維持健康的體態和身心,都是這階段女人的重要任務。

歲月的增長不見得是件可怕的事,接受每個時期不同的自己,女人在不同的年齡也會有不一樣的風采,依然可以活出自己的美麗!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photo credit: martinak15 via photopin cc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20、30、40,女人該想清楚的事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