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要不要做愛?

今晚.jpg

女人在性愛上,有一些微妙的心理轉折。和一個男人曖昧或交往,妳會想:那什麼時候會進展到下一步「上床」呢?約會的時候,妳盡量把自己準備好,總不希望第一次的性愛感到難堪,即使什麼也沒發生,妳還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穿漂亮的內衣,噴上香水。妳期待男人與妳做愛,又擔憂他只是想要做愛。這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往往會持續到妳開始信任這個男人、開始交往了以後。

交往之後,妳也許很幸運可以和妳心愛的男人享受一段激情,或者比較悲戚地發現兩個人在性愛上並不那麼合拍。只是大部分的女人即使性愛不太合拍也不太會直言告訴對方,有些人因為相愛而將就委屈點,或者催眠自己「性」並不是愛情裡那麼重要的一件事,而設法轉移注意力。

長期以來華人社會對女性的壓抑,我們可以在輿論上觀察到某一些預設立場和偏見對女性是非常不友善的。例如:如果有一個女人當了男人的小三,許多人會說是小三用肉體誘惑了男人,小三真是賤。如果有一個女人出軌有了小王,許多人會說這女人就是不檢點,甚至男人罵的可更凶狠彷彿人人頭上都曾有頂綠帽般,一定有人會出現「破麻」這種針對女性很難聽的人身攻擊。

因此在女人心裡有一些性壓抑的區塊,被整個社會或是長期以來的教育和主流意見所宰制著。這種似是而非的枷鎖禁錮著我們:性開放就是下賤的;性自由是不道德的;性需求是難以啟齒的。然而,像我這樣能夠侃侃而談性愛或從事情慾創作的作家還會被某些人以有色眼光看待,或者推估我本身就是個隨便的女人。

但是,性是一種原欲,一種需求,男人和女人都有,只是因人而異有不同的需求強度和欲望。尤其是當兩個穩定交往中或已經邁入婚姻的男女,我們不只要照顧自己的需求,也應該去顧及對方的需求。由誰主動做「性邀約」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雙方應有共同認知,在兩性關係裡的親密接觸是絕對不能中斷的。如果今天很累,沒有空或沒體力做愛了,至少能給對方一個擁抱一個親吻,讓對方知道我的身體對你還是有需求的。

當然我也很期待政府以及大環境能夠有所改善,所謂飽暖思淫慾,總是喊口號發獎金要提高生育率,但大家為了賺取微薄的薪資累得要命,大部份的企業對於生育年齡的婦女也不夠友善,很多人連做愛都沒有心力去維持一個質量了,還能如何提高生育率呢?

今晚,要不要做愛?希望女人也可以不要再壓抑自己,鼓起勇氣說吧!

(本文刊載於臉紅紅網站)

photo credit: Party Stuff by CS via photopin cc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今晚,要不要做愛?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