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冒牌天使,我們都是罪人

冒牌天使.jpg

今年有幸成為果陀劇場的VIP,看了好幾齣精采的演出,讓我再次愛上舞台劇,成為戲迷。對我而言,舞台劇的渲染力超越電影,讓我大笑也讓我淚流滿面。今年度看的最後一場戲是由曾國城、唐從聖、楊千霈、夏宇童領銜主演的《冒牌天使》,是一齣在聖誕季節裡的應景作品,有笑有淚之中讓我重新地省視了自己。

兩個逃獄的逃犯兄弟,在聖誕節前夕陰錯陽差成為了教會裡的冒牌神父,發生一連串笑料百出的事件,卻也讓他們重新發現了人生的意義。我很喜歡這齣劇裡許多玩弄詞彙的現代梗,結合數位科技影像的舞台佈景視覺呈現,還有置入了歌舞元素的表演,還穿插了大家很熟悉、台灣綜藝節目裡常有惡搞陷害對方的橋段,讓它成為一個混搭得非常自然且具有相當豐富表現特色的戲劇。

演員的表現方面,城城哥和從從本來就是我很欣賞的演員,尤其是從從在這齣戲裡不但盡力搞笑,還展現了靈活的身手,在後半段的轉折處有更為吃重的情感表現。千霈顛覆形象的演出讓我驚喜,只覺得她可能比較少有舞台劇的經驗,所以在麥克風聲音的運用上掌控得沒那麼好,有幾個時刻聲音讓觀眾聽起來有一點刺耳。我本來不知道夏宇童會唱歌,沒想到她唱得還真好,幾段歌舞劇的表現有畫龍點睛之效。

布朗神父(二寶)說:「任何人都有可能拿走你口袋的任何東西,唯一拿不走的是你的腦袋和心,相信就會有奇蹟。」這是一齣令人開懷大笑的喜劇,又不只是一齣喜劇。看不見的,才需要「相信」,雖然我不懂聖經也和上帝不熟,但也一樣被深深觸動了。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完全無罪的人,「寬恕」不也是一門需要修習的功課嗎?每個人都是罪人,但也可能成為天使,直到有一天,你不再逃避。

更多資訊:果陀劇場冒牌天使

圖片來源:果陀劇場粉絲頁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果陀】冒牌天使,我們都是罪人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