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真面目

IMG_7808.JPG
愛情的世界裡,只有兩個人,容不下一粒沙子,但是愛情的世界裡,如果眼裡只看到彼此,就看不見對方的真面目。人有多元的面貌,男人女人都一樣。我不認為這能夠純粹以「不真誠」或「表裡不一」來解釋,而是人本身就是複雜的,每個人在生活裡也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了解一個男人,不只是看他在妳面前的樣子,也要看他在別人面前的樣子。我曾經試圖從以下多種面向去觀察一個男人,然後發現從他和其他人的互動,可以看到他不同的特質。

一、 他對待家人的方式:

一個男人如果在自己的原生家庭都沒有親情感,比較難以奢求他未來能建立一個關係緊密的家庭甚至對妳的家人親密友好。有機會和他的家人共處時,親身觀察他和家人的互動,可以推測他是不是一個愛家顧家的人。如果沒機會和他的家人共處,也可以在一起出遊時,看看他會不會惦記著買什麼東西回去給家人?長天數的旅遊時會不會打通電話回家報平安?透過這些細節來觀察他和家人的關係。

二、 他對待長輩的方式:

從一個人對待長輩的方式,可以了解他的同理心、體貼和禮貌。敬老尊賢的人,多半善良且懂得感恩。如果他對他的父母大呼小叫,開車在路上遇到老人家過馬路會不耐煩地按喇叭,搭捷運對老人視而不見無心讓座,也就不用奢求他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生老病死都不離不棄守候在妳身邊了。

三、 他對待孩童和寵物的方式:

對待孩童和寵物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必須用一種獨特的方式溝通。從溝通的過程,可以觀察這個男人有沒有愛心和耐心。喜歡親近孩童和寵物的男人,表示他較能善意付出不求回報,通常會比較有愛心。也能從他對待孩童的方式,觀察他日後有沒有分擔育兒工作當個好爸爸的潛能。

四、 他對待同事主管的方式:

在這個社會上,「做人」比「做事」來得重要。吊詭的是,對很多人來說,成也「社會化」,敗也「社會化」。所以我們都在學習如何於職場生存,社會化得剛剛好,會「做事」更要會「做人」,還不能招來忌妒惹人厭。

從他對待同事和主管的方式,從而了解他的職場人際關係,評估他在事業上能不能有良好的發展,看的是他的「未來性」。尾牙、春酒、同事聚餐、員工旅遊若有機會攜伴參加都將會是觀察的好時機。

五、 他對待異性的方式:

他可以對異性朋友好,但必須對妳特別好。有異性緣不是男人的錯,面對異性來者不拒才是他的錯。受女性歡迎的男人絕對有他的獨特魅力,只要能夠拿捏分寸就好。至於另一個觀察指標是「前女友」,如果分手後還能當朋友,表示他們沒有交惡,他或許是一個在感情處理上比較成熟的男人,但也要注意若有藕斷絲連現象則會是潛在危機。

如果提到前女友時充滿忿恨抱怨批評、口出惡言,表示他的感情態度較不成熟,小心他的負面能量延續到下一段感情,因而在愛情裡重蹈覆轍。如果絕口不提「前女友」,要不是傷得太重就是前女友太多不知道該提哪一個吧!

愛情,總是要你情我願。當然,妳也可以不去介意這種種的男人真面目,保留妳所喜歡的愛情朦朧美。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男人的真面目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