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交往】第一次單獨約會就上手的五大祕訣

第一次約會.jpg

在曖昧階段的單獨約會,男女雙方該如何安排才適切呢?第一次約會的印象很重要,也往往決定了兩人是否有機會進一步發展下去。我認為第一次約會安排以輕鬆自在為大原則,吃飯看電影雖然比較老套,但也算是個安全牌,總體說來以下幾個秘訣可以讓大家參考看看。

  • 約會地點如何安排?

吃飯看電影其實很OK,地點最好選擇自己平常熟悉的電影院和餐廳,免得第一次就踩到雷而留下不愉快的經驗。吃飯和看電影這兩個活動其實可以排在同一場約會裡,因為電影內容可以製造共同話題,雖然在電影放映時兩人不方便交談,但昏暗的空間容易營造出一種浪漫的親密感,如果在觀影前先用餐,可以聊聊彼此喜歡的電影,如果在觀影後用餐,則可以針對方才一起看的電影內容做一些討論交流,也是一個了解彼此的好方法喔!

  • 穿著打扮重要關鍵! 

穿著打扮以符合約會主題為要,如果約會主題屬於靜態活動,例如吃飯、看電影、逛街、逛展覽,穿著商務休閒或隨興一點、時尚一點都可以。但如果約會主題屬於動態活動,例如騎腳踏車、健行爬山、沙灘看海等,一定要預先知會提醒女生,免得她穿裙子或高跟鞋前來,會在約會過程中覺得很困擾而且感覺你太不貼心了。若是邀約一起出席正式晚宴或者有指定服裝的場合,也得事先告知對方,才不會讓對方因為沒有準備導致格格不入而出糗。

  • 聊天話題避開地雷!

聊天切忌交淺言深,話題可以先從一般大眾化的廣泛議題開始,避開宗教、政治這類敏感性的話題。關於對方的家人,則可以看看他有無主動提起,視反應決定能不能深入談論。至於收入多少,前男友/前女友這些較為隱私的部分,最好不要主動提問。聊天時除了分享自己的想法,也要耐心聆聽對方,切忌一時興起高談闊論滔滔不絕,約會是要藉機了解彼此,而不是聽單方面的演講啊!談話時彼此有頻率的眼神接觸也很重要,顯示出專注於互動上。如果期間不得已要接聽手機的話,要向對方表示歉意,並盡可能與來電者長話短說。

  • 禮尚往來誰來買單?

一般而言為了表現紳士風度,在經濟能負擔的範圍內由男生付帳是可以的。如果女生堅持不讓男生付帳的話,我會建議採取禮尚往來的方式,例如男生出錢請吃飯,女生支付電影票,或者這次男生請客下次女生請客。這個方式比起各付各的會多一點人味,也不會因為計算得太清楚讓兩人關係感覺過於生疏,即使是共食方式共同分攤,男生也可以主動提議多付一點,男生付整數女生付零錢,心裡感受會好一些。

  • 鋪陳後續製造機會!

約會結束預留伏筆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雙方互動感覺不錯,不妨主動提及「下一次我們可以一起做什麼」。例如在聊天的時候可以告訴對方:「我覺得什麼餐廳很棒,下次帶妳去。」「下個月有個展覽,有興趣我們一起去看。」等等,內容越具體越好。這些話術比起空泛而像場面話的「改天見」「有空約」來得要有誠意多了,如果當下對方答應你了或顯得很有興趣,就等於你在這次約會結束時同時取得了下一場約會的門票,大大有機會往前推進了!

第一次單獨約會就上手,留意以上幾個重點,希望大家都能享有愉快的約會囉!

(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兩性/交往】第一次單獨約會就上手的五大祕訣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