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男人的背後都有傻女人

1120.jpg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我不是自虐狂,也從來不愛壞男人。然而有時候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某些男人明顯有著差勁的個性和詭異的行為,身邊的那個女人就是牽牽扯扯離不開?

秋華已經很久沒有感情對象,在婚友社認識一個男人目前論及婚嫁。但這男人經常限制她的行動自由,交往後百般阻止秋華和姊妹淘的聚會,理由是怕姊妹們帶壞她。身為好姊妹之一的小萱語帶氣憤地跟我說:「這男人很明顯是個怪咖,我真想阻止他們結婚。」我想男人說不定也是很久都沒有感情對象了吧?才會如此過度保護這段感情。但這種控制欲,演變成恐怖情人的機會也增加了許多。
不過愛情的事旁人真的很難插手。妳一定有遇過朋友要結婚,但妳用五感或第六感都覺得結婚對象大有問題,這時候妳會忍著不說若無其事地當作喜事一樁給予祝福?還是忠言逆耳地提醒朋友千萬要想清楚?果不其然這段不令人看好的婚姻失敗收場,妳會一邊唸著想當初啊早知道,還是有什麼感受?

朋友和男友吵架,妳是否陪在旁邊罵得比誰都大聲,勸他們早早分手?有沒有想過到時候兩人和好了妳有多尷尬?如果有人找我哭訴,我願意出借我的肩膀,分享我的想法,但不會試圖影響對方的決定。我一向不喜歡介入別人對愛情的選擇與決策,那是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的愛情負責。

有個朋友遇到一個家暴的爛男人,還說婚前男人不是這樣的,怨嘆自己運氣差到極點。我問她婚前兩人交往多久,她說交往四五個月奉子成婚。我說女人啊!有時候不是老天對妳不好,故意天上掉下一個爛男人送妳,而是妳自己好傻好天真。有個朋友遇到的男人總是劈腿,因為她就是喜歡獵人般的男人,而獵人怎麼可能有一頭獵物就滿足?妳若甘願當獵物,就別肖想反過來把獵人鎖進牢籠。有個朋友為男友背了一屁股債,總是相信有借會有還,但利用愛與信任的需索像是無底洞般可怕,最後領悟到男友承諾的「未來」終究沒有來。

我聽過最誇張的故事,是一對學生情侶,交往三四年女孩為了男孩墮了七次胎。為什麼不避孕?不問大概也能猜到。無辜生命的消逝就源自於兩人的不成熟,女孩的癡傻以及男孩的自私。

妳以為所有的付出和犧牲,都是為了愛。但我卻認為會把妳困住的愛,並不是真愛。只是我也不會勸妳離開,因為或許妳就是不甘於平淡,寧願承受愛情的坎坷曲折。「愛」這個字拆開來看就是接受了一顆心在裡面,能接受就好,你情我願就好,說穿了不過就是自己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默默付出的女人,爛男人的背後都有好傻好天真的女人。別愛爛男人,也別縱容壞男人的壞,當感情開始變質的時候,至少還能選擇離開。

不懂得珍惜妳的人,也就不值得妳的好傻好天真啊!

(本文刊載於姊妹淘網站)

支持艾姬創作贊助一杯咖啡
爛男人的背後都有傻女人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